車訊新聞

下一代Ford Mustang跑車可能只有混合動力版本可選?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Ford Mustang向來是美國肌肉跑車的代表車款,在電動化的風潮下也順勢推出了電動休旅野馬Mustang Mach-E,在這樣的轉換期也讓下一代的雙門野馬跑車有了新契機,Ford計畫在2022年的大改款野馬身上導入混合動力系統,這樣的野馬跑車還夠純嗎?

其實2017年時Ford便已宣布在2020年會推出撘載混合動力的野馬跑車,現在看來這個計畫已經延期,但根據當時Ford向專利局送交的一份專利申請顯示,當時遞送的案子為一具V8引擎搭配兩具電動馬達的新型Hybrid動力系統,且是前軸為電動馬達帶動後軸為內燃機引擎帶動的四輪傳動系統,具推測這便是下一代Mustang跑車的動力配置。




下一代Mustang會有混合動力車型的原因之一,主要是採用同樣CD6模組化底盤的Explorer與Lincoln Aviator皆有四輪驅動版本與混合動力車型的規劃,同時為了考慮日益嚴格的歐洲廢氣排放標準,導入混合動力系統獲得大馬力輸出的選項是勢在必行,至於是否會推出價格稍低的無電動馬達V8自然進氣版本或4缸渦輪增壓版本還有待觀察,不過以英國已停售動力不佳的4缸Ecoboost車型為例,有可能下一代野馬跑車只有混合動力版本可選了。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