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三芒星黯淡,賓士不僅虧錢和裁員,還有多款車型將面臨停產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賓士雖然於2019年拿下全球豪華品牌銷售寶座,但其實背後並無表象風光,不僅獲利不佳,甚至還進行裁員與整並縮減車型,而今年又遭逢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今年第二季母集團Damiler估計虧損近600億元台幣,而近日又有消息傳出賓士將進一步淘汰獲利不佳的車型來減少開支。

賓士是家喻戶曉的豪華品牌,其所象徵的身分地位吸引許多消費者青睞,而藉由大量開發各種級距車型來提升市場佔有率,這也讓賓士在2019年一舉拿下全球豪華品牌銷售冠軍,但在這風光表象背後其實暗藏許多問題。首先因開發EQ電動子品牌投注過多資金,因此決定將於2022年前進行全球10%管理職裁員動作,另外過多車型也是成本居高不下的另一因素。


開發EQ電動子品牌讓賓士花費許多資金,不得不裁員縮減車型來降低成本。

然而今年2020年又遭受到武漢肺炎肆虐,全球車市銷售一片慘淡,使其母集團Damiler於今年第一季銷售額減少了6%,第二季更虧損達近新台幣600億元,對此在銷售尚未回復之前,預計將裁員2萬人與拋售巴西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