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美國新罕布夏州通過飛行車上路〈天〉法案,未來真會有飛天小女警?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飛行車發展其實由來已久,早在1901年Joel Trout Rice就提出了飛行車設計,並取得專利,至21世紀也有多家公司開發出各式飛行車,但飛行車始終難以合法上路,經過漫長等待,美國新罕布夏州在日前通過了飛行車合法上路〈天〉法案,未來飛行車將可在新罕布夏州全境運行!
Samson Sky。

新罕布夏州州長Chris Sununu日前正式簽屬了針對飛行車合法上路的HB 1182運輸法案,成為全美國開放飛行車合法上路〈天〉之第一州,HB 1182運輸法案制定了飛行車註冊與檢驗相關程序,在一般行駛與其他車輛使用相同道路與基礎設施,但是,除非緊急狀況,但是禁止在一般道路上起降,飛行車要起飛都必須於空曠合適的簡易跑道與合法場域起降,所以也不是開著飛行車上路後,想起飛就起飛,以維護與其他車輛共同行駛的安全。


Pal-V。
Samson Sky。

目前,市場上有Samson Sky、Terrafugia以及荷蘭的Pal-V三家廠商有推出飛行車,駕駛者必須取得專屬的駕照才能駕駛,隨著新罕布夏州開放飛行車合法上路〈天〉,未來是否會有其他州跟進,或是有更多國家開放,相當令人期待;也許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真的會開始進入車在天上飛的時代!


Terrafugia。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