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專訪∕李唯楓BMW 325i選配罕見電動腰靠,用鑰匙才有開車的感覺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大學生了沒》固定班底李唯楓(可樂),睽違七年推出單曲《螢光》、《不具名的悲傷》,最近更斜槓飲料店老闆(Coffee Tea Or一中店),日前唯楓帶著愛車BMW E90世代的325i接受本站專訪,私下的他從大學時期開始成了超級車迷,也因為太愛車,睡前一定要滑手機上網看車,常不自覺就滑到半夜被經紀人抓包!
李唯楓帶著愛車BMW E90世代的325i接受本站專訪,因為太愛車,睡前一定要滑手機上網看車。

李唯楓對車曾經很瘋狂,甚至一年換一次車!考到駕照後人生擁有的第一台車是Hyundai i10,當時他還是只是大學生,必須自己負擔養車費用,i10的油耗相對較低好負擔,第二台車是五門的Nissan Tidda,對大學生而言Tidda的空間很大很足夠,之後開始工作賺了一點錢,就跳級換了中大型房車Toyota Camry Hybrid,空間寬敞讓他載同學出遊也比較方便,開車領域也進入了另一個全新的世界,也很推崇ToyotaHybrid車款,好用好保養,若有機會,對於新世代的Camry Hybrid也非常感興趣;而目前擁有的BMW 325i,是李唯楓的第六台車,過去他曾因為猶豫、多考慮了一天而錯失沒有買到想要的車,所以現在的他買車時,做決定非常快,只要看得順眼、感覺對了就會買;最初他看上的是BMW E46,試開過後仍對它的鈑金與耐用度有疑慮,唯楓還說以前覺得E90醜爆了!原本完全沒有想過要買E90,但當他在網路發現這台325i時,里程數不高,車況也還算不錯,而且當時的車款電子科技也相對較少,加上這輛美規車型選配了當時相對罕見的電動側腰靠功能,於是看過實車就直接下訂了;李唯楓本身並不喜歡太多電子系統的車,也非常喜歡BMW原本的腎形水箱護罩及原本的後尾燈,不習慣現在BMW新車面積太大的水箱護罩與太過科技感的尾燈設計,覺得原本的較耐看也很有味道。


李唯楓的愛車BMW E90世代的325i。
李唯楓喜歡BMW原本的腎形水箱護罩(左上)及後尾燈(左下),這輛美規車型選配了當時相對罕見的電動側腰靠功能(右上、右下)。

由這點可以看出年輕的李唯楓,愛車風格卻很Old School,特別喜愛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動力的車子,尤其喜歡引擎與排氣管氣很足的飽滿聲浪,外觀上,他也很喜歡雙邊四出的排氣管,對他而言購車邏輯很簡單,排氣量不夠大不買,此外,現在的他認為車子一定要「有鑰匙」,轉動鑰匙發動引擎才有開車的感覺,Keyless啟動系統對他而來說感覺像是在發動電動玩具!


年輕的李唯楓,愛車風格卻很Old School,特別喜愛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動力的車子。

在李唯楓已脫手的車輛中,最後悔賣掉的是2009年的Audi S5,他回憶第一眼看到S5,進入車室發動引擎,4.2V8 NA引擎啟動瞬間的渾厚聲浪,讓他立刻決定要買,他覺得現在的Audi車輛引擎開起來感覺太簡單、容易上手,像是在開玩具車,他很喜歡以前V8引擎的操駕感,開了兩年也沒出過什麼大問題,妥善率極高,而李唯楓平時開車都很溫和,沒有高速行駛及激烈操駕的習慣,反而讓S5亮過兩次引擎故障警示燈!經插上電腦檢查後,原因竟是平時太過溫和而造成,車廠技師將車子開出去〝馴〞了段路、拉拉轉速,問題就解決了,證明車是要開才不會壞!此外,S5的操駕感及指向精準度也讓他體悟到所謂的「人車一體」,不過現在要再重新找到車況好的S5並不容易,所以Audi S5在李唯楓心中的地位正巧呼應他的新單曲《不具名的悲傷》。


李唯楓的愛車BMW E90世代的325i。

聊到修車經驗,李唯楓的i10曾經在行駛途中排檔突然壞掉不能作動,車子直接在馬路上熄火發不動,當下的他滿心疑惑,i10這麼小的引擎怎麼會縮缸?趕緊將車輛推到路邊安全的地方,送進修車廠檢查後得知,原來是因為車子轉賣給家中年輕家人後,新車主沒有定期保養,導致行駛途中皮帶斷掉,造成緊張的「顧路」經驗。不過他身邊也曾有極度照顧車子、且擁有經典車款的朋友,開車前必須要熱車約5分鐘,發動引擎後還會讀秒計算引擎機油打上來的時間,等到水溫標準了、引擎聲音舒服了才願意開車!


李唯楓的愛車BMW E90世代的325i。

李唯楓睽違七年推出《螢光》、《不具名的悲傷》兩首單曲,私下喜愛美食的他最近也開啟斜槓人生,加盟好友吳思賢的飲料店Coffee Tea Or 自己當老闆,李唯楓之前在北京發展曾經將近一整年的時間沒有工作零收入,對於想要進入演藝圈的朋友建議「要做好吃不飽飯的心理準備」,李唯楓坦言三年前曾思考過如果不當藝人,做什麼工作可以讓自己接觸喜歡的事、物,並且工作起來會開心?愛車的他覺得賣車這工作可能還不錯!訪談聊天過程中,隔著落地窗看著咖啡廳外絡繹不絕的稀有車款進進出出,對愛車的李唯楓來說讓他心情很愉快!李唯楓不止愛車,就連車廠的背景、文化、經營者等相關資訊也都有研究!問及在李唯楓心中愛車及演藝工作的比例,目前是6.53.5,李唯楓自認為目前事業還沒有成熟到能夠完全支持興趣,所以中間0.5可以微調,也許是六四、也可以是七三。


訪談聊天過程中,隔著落地窗看著咖啡廳外絡繹不絕的稀有車款進進出出,對愛車的李唯楓來說心情很愉快!

問及李唯楓心中的夢想車款,這又打開了另一個話夾子聊不完!他先說很欣賞Infinity 默默的做車做得很好,低調卻紮實,果然內行人才說得出來的話,另外,曾經也愛保時捷964,但他買車不愛改車,因為對自己來說改裝車輛所需的成本太高了,除非當初購車時就是預定要買來改的,或是打算這台車永久收藏,才會想要玩改裝。


李唯楓夢想車款之一是Lamborghini Urus(示意圖)。/本站資料照片

至於他目前心中的夢想車款是Lamborghini Urus,愛車的他認為車子買了就會想要天天開,還是會考慮實用性,若完全不考慮實用性,他也很愛1960年代經典的Ford Mustang Shelby GT350/GT500,如果可以擁有一台Shelby Mustang,每天發動一下開出去跑個一圈讓引擎拉轉,光用想像的就夠爽快!除此之外,相對BMW,李唯楓更愛Alpina,坦言之前找車曾以Alpina為目標,不過台灣地區要找到正廠Alpina很難,價格上也很不親民,但他還會繼續努力,未來事業有成有閒錢、有時間的話,李唯楓也希望有機會可以實際下賽道跑看看,精進自己的駕駛技術。

場地提供/coffee industry caf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