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釐清責任歸屬,Tesla有意開啟車內攝影鏡頭監控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Tesla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替駕駛大幅減輕駕車疲勞,但卻有許多駕駛將旗輔助系統當作自動駕駛使用,因而引起多起事故事件,對此有媒體建議Tesla開啟車內攝影鏡頭監控做為釐清肇責,而Tesla似乎也有意朝此方向執行。

隨著攝影鏡頭與雷達等科技進步,現今多數車款都已具備半自動駕駛或是ACC主動定速巡航功能,其中Tesla的所配置的駕駛輔助系統更是受到消費者喜愛,但由於該系統現階段仍處於半自動駕駛輔助等級,不過卻有許多駕駛以自動駕駛方式使用,因此造成多起事故,為避免消費者對於駕駛輔助系統有認知落差,德國便禁止Tesla宣傳車輛具有自動駕駛功能或是潛力。

撇除系統故障或受外在因素干擾,若不幸發生事故最重要的就是肇責歸屬,對此國外有媒體建議Tesla可開啟車內攝影鏡頭監控,藉以判斷事故前幾秒駕駛視野是否專注於道路,或是有操作手機、中控螢幕或其它分心動作,甚至當下車內明亮度,透過種種因素來釐清事故原因。而關於這部分Tesla表示目前車內鏡頭僅會用於出租車輛,以監控是否有遭受惡意破壞,至於一般車輛是否開啟則在評估當中。


國外有媒體建議Tesla開啟車內鏡頭來釐清肇責。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