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MotoGP戰報:歐洲站】Mir離年度冠軍更近一步竟是Yamaha促成的!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MotoGP賽事來到倒數第三站,年度冠軍車手也即將出爐,目前積分領先的Mir可說是冠軍入門選手,但緊追在後的Quartararo與Vinales也同樣有著爭冠條件,但在本站之後Mir奪冠機率則大幅提升,其最大功臣竟是Yamaha。



先前因感染武漢肺炎的Rossi在經過隔離後終於可以參賽了,而歐洲站排位由Pol Espargaro取得竿位,Rins則取得第二,至於上一站領跑到馬上就轉倒的Nakagami則從第三出發,至於積分第一的Mir則從第六起跑,Quartararo則處在第11位置,而同樣有冠軍相的Vinales,卻因使用第六具引擎違反規定因此要從維修區起跑。


Rossi在經過隔離後取得陰性採檢可以參加比賽,但才跑六圈車輛就發生故障被迫退賽。

起跑後Espargaro以優異速度維持領先位置,但緊追在後的Rins則在第二圈就超越取得領先,志在取得年度冠軍的Mir也很快的跟進並超越Espargaro緊咬Rins,而他的最大勁敵Quartararo則在起跑沒多久就轉倒,不過後來有繼續回到場上,但名次已位居最後,在Quartararo前面的則是Vinales,也因如此在少了兩大勁敵的威脅,Mir離年度冠軍往前一大步。


Nakagami本站最終也取得第四名成績。

只要後面兩站比賽取得前段成績,Mir有高機會能成為年度冠軍車手,而目前最大變數就是前面領跑的學長Rins,雖然Mir積分位居第一但卻沒有任何一場分站冠軍,因此倘但若Rins與Quartararo在後兩站取得更好成績甚至同分情況下,Mir會因此無法奪冠,所以目前除了對手威脅,Mir也及需替自己取得一場分站冠軍。

領跑的Rins也渴望爭奪冠軍,因此以穩定的速度表現持續領先,Mir也沒有過於激烈的進攻則以穩定方式緊跟在後,畢竟現階段最重要的舊是要取得積分領先對手。就在比賽進行到最後1/3時,Rins不慎發生失誤Mir便順勢取得領先,而Rins似乎也不想破壞Mir好事,並也讓自己能夠站上頒獎台,因此後來也沒有對Mir進行超越,兩人就穩穩的再次一同站上頒獎台。


賽事2/3 Rins與Mir都維持穩定圈速但可超越的距離。
小Marquez本站都處在第八第九位置,但在最後被Dovizioso超越似乎太急於反擊,因此隨後就立即轉倒。

終於取得分站冠軍的Mir積分來到162分,Quartararo則以125分落後37分位居第二,Rins也同樣有125分,Vinales則以121分排在第四。


終於取得分站冠軍的Mir,距離年度冠軍只差一步。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