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新一代Toyota Prius將於九月初登場!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2016 Toyota Prius 5

Toyota將在9月8日於拉斯維加斯進行前一代Prius上市七年後首度改款車型的公開亮相,將以全新的面貌與設計與大家見面,不過還沒有公布何時正式進入生產階段與販售。

2016 Toyota Prius 2

Prius hybrid於2009年推出後便開創佳績,成為第一輛首年銷量突破50萬台的油電車款,不過在長達6年的銷售期間下,在祖國日本因車型世代老舊銷售量下滑31%,而另一個主要輸出市場美國則因油價不斷下滑的關係需求減少14%。

2016 Toyota Prius 6

而這次Toyota除了推出大改款Prius外,也將於隔年推出插電式混合動力版本Prius PHV,透過放置特殊裝置在車主的車庫或是停車位即可進行無線充電。兩款新車型採用提高零部件和動力總成的共享方法,讓新車開發所需的成本降低20%以上,縮小了電池與馬達模具的體積與減輕重量,並提升引擎的燃油效率,依照不同車型搭配鎳氫電池和鋰電池,整體效率能提升10%左右,同樣配置CVT無段變速箱與前輪驅動系統。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