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0-400m加速衝出8.72秒成績!廖老大率D2團隊打造之TT RS打龜成功(內有影片)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2022年農曆年期間,中國網紅「HG杰爺」楊永杰〈杰尼龜〉一句「台灣沒有快車」,引發台灣資深車手、人稱「廖老大」的廖志賢不滿,掀起網路論戰,經過近兩個月的隔空叫陣,廖老大率領D2團隊打造的Audi TT RS零四賽車,終於在4月6日在台中的風車大道進行測試!



起初廖老大與杰尼龜於社群網站針對0-400m加速賽相互論戰,但因杰尼龜一句「台灣沒有快車」,廖老大決定打造一輛車挑戰杰尼龜於「車涯」紀錄,「車涯」為一款測試車輛加速的儀器,在玩車圈相當受歡迎,在此之前,杰尼龜以所謂8.93秒的0-400m加速成績,一度成為車涯紀錄榜上最速紀錄,即便紀錄被其他車款打破,但仍是車涯榜中所謂零四加速最快的TT RS,但就因為他的一句話,廖老大決定以一輛一模一樣的TT RS,打造零四加速比賽車來打破其記錄,證明台灣可以改出破紀錄車輛。


為讓對手心服口服,「廖老大」的資深車手廖志賢,決定購入 TT RS打造全新零四賽車。

經過近兩個月的網路戰火,以及場地尋覓的波折,終於在包括:立委莊競程、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曾朝榮等民意代表努力協調申請下,最終決定於4月6日上午於台中港附近的風車大道進行測試。


本次零四加速測試由資深車手郭國信操刀。

測試當日,由D2車隊資深車手郭國信操刀駕駛,在現場近萬人觀眾加油聲中,在第二趟是跑時以8.72秒成績,打破杰尼龜於車涯修正前、疑似造假之8.93秒成績,距離8.62秒之亞洲成績僅有些許差距,原廖老大與D2團隊期望能在第三次測試時,打破8.62秒成績,但因風向、路況等因素,僅跑出8.77秒,可惜沒能打破亞洲紀錄。


在外在環境不進理想下,D2團隊仍創造亮眼成績。

這次風坡,也間接引發台灣汽車測試場地與賽車場缺乏與不夠親民等問題,最終只能以申請封路來完成本次測試,雖然測試的風車大道長度足夠,但畢竟平常是一般道路,路面品質不能與賽車場相比,因此在測試環境不盡理想下,仍跑出8.72秒成績,實屬不易,其中資深車手郭國信的精準操駕也起到關鍵作用,讓測試可安全完成。




D2琦玉集團共動員超過百名工作人員,執行現場場地維安與維護。

本次測試,現場吸引近萬人到場觀賞,遠比各界預期來得多許多,證明台灣是有賽車觀賞人口,而值得一提的是,現場即使是在一般道路以封路方式進行,但各項規畫相當完善,觀眾也都配合管制待在封鎖線外觀賞,且秩序良好,廖老大旗下琦玉集團更動員超過百名工作人員至現場執行場地維護、維安等工作,並亦安排有救護車、安全工作車等待命,最終測試結束後,更盡到維護場地清潔之責任,在前置時間有限下,展現國際車隊的動員能力與執行力。

 


測試結束後,可以見到D2琦玉集團工作人員開始清潔環境。
測試結束後,可以見到D2琦玉集團工作人員開始清潔環境。
本次測試「打龜號」僅進行三次測試就跑出8.72秒成績,接下來就是朝亞洲紀錄與世界紀錄邁進。

接下來,廖老大表示:再給他兩個月的時間,往打破亞洲紀錄方向前進,最後其團隊會以打破世界紀錄為目標,向世界展現台灣的汽車工業實力,證明台灣「有快車」!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