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擁有 790Nm 的狂暴 SUV!全新 Toyota Sequoia 導入有史以來最強混動引擎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Toyota Sequoia 這台車對於台灣的車迷朋友而言,可能是一輛較為陌生的車款,事實上它是 Toyota 專門為了北美市場所開發出的全尺寸 SUV,同時它也是從皮卡 Tundra 中所延伸出來的車款。此外,在這次的新年式中,原廠更為其導入了全新的 3.5L V6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 混合動力系統,更讓人為之驚豔的是這輛車的峰值扭力竟然來到了驚人的 790Nm。

 

在外觀方面,這輛全新的 Sequoia 有著極為陽剛的設計風格,在車頭處有著碩大的頭燈組以及浮誇的水箱護罩,車尾部分則有著與 LEXUS LX600 以及 Land Cruiser 極為相似的造型設計。

 

也因為 Toyota 使用旗下 TNGA GA-K 的平台所打造這輛車,因此在車輛剛性的表現上也將更為出色,非常適合如美國這樣對於大型車款有著極度依賴的使用習慣。

 

至於動力系統的配置上,由於近些年的環保法規對於汽車市場越來越不友善,因此 Toyota 在這次全新的 Sequoia 上,首次導入了革命性的混動配置,亦指搭載 3.5L V6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這套引擎系統可輸出 437hp 的最大馬力,以及 790Nm 的峰值扭力,僅需 7.7秒 就可以將這樣一款軸距3,099mm、車重2,549kg 的龐然巨物由靜止狀態推上100km/h。這樣驚人的數據在過往 Toyota 所推出的 SUV 車款中是幾乎聞所未聞的!甚至就連擁有 “陸地巡航艦” 之稱的 Land Cruiser 都沒有這樣驚人的動力。

 

除此之外,原廠也特別強調,由於使用 TNGA GA-K 平台的緣故,這輛新世代的 Sequoia 也有著極為出色的承重與托重能力。根據資料顯示,Sequoia 能夠承受最大 4,082kg 的托重能力,再加上本身車輛強大的乘載空間,表現出這輛車非常廣泛的可用性。

 

最後,針對這樣一台全尺寸 SUV 的油耗方面相信也是大家所關心的,事實上由於混動系統加入的緣故,Sequoia 在同級車款中有著非常不錯的油耗表現,達到了綜合油耗 9.35 km/L。如果認為這樣的油耗不算漂亮,那就要提醒各位這可是一輛有著超過2,500kg 的大型 SUV,而且前一代的 Sequoia 綜合油耗也僅僅只有 6.37km/L,這樣相比就能得知加入混動系統對這輛車的幫助有多顯著了!

 

至於台灣有沒有機會看到這輛車導入...小編認為台灣這樣多塞多停多小路的用車環境下,要買這樣一輛龐然大物無論對車子本身或是車主而言,都有點太辛苦了!不過或許就像一些稀有車款一樣,真的有興趣的小夥伴可以朝貿易商的方向去問看看嘍~

 

 

 

圖片來源:netcarshow.com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