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就算電動化熱血美式肌肉車的靈魂依然存在!Dodge 發表全新純電 Charger Daytona SRT Concept 概念車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近日 Dodge 公開發表旗下全新的 Charger Daytona SRT Concept 純電概念車,說到純電可能有不少著迷於美式大 V8 那渾厚聲浪的車迷朋友要感到沮喪了,不過幸好這次 Dodge 所發表的新世代車款不僅沿襲了品牌過往經典的車身肌肉線條,更配備能夠模擬出大排氣量引擎所發出那渾厚兇猛聲浪的虛擬排氣系統,並且外界也推估,這輛新世代的純電美式肌肉車,在未來也將做為即將停產的 Charger、Challenger 的後繼車款。

 

在外觀方面,這輛 Charger Daytona SRT Concept 仍然維持著大家所熟悉方正寬大的設計,且首次導入了全景式玻璃車頂、以及碳纖維後視鏡蓋。在車輛的 Logo 上也用回了過去的 Fratzog 三角型廠徽,用以致敬品牌曾經的輝煌年代。

 

而看到車尾部分,也同樣令人感到熟悉,不僅有著跟過去差不多的造型,原廠還導入了長方形貫穿式 LED 尾燈來呼應車頭方正的造型設計。整體來說,雖然改為純電動輸出,不過相信這還是一輛能匹配唐老大象徵性的代表。

 

除此之外,終於有原廠聽見廣大車迷朋友們的聲音,這輛 Charger Daytona SRT Concept 還有一大亮點,那就是原廠特別導入名為 Fratzonic Chambered Exhaust 的模擬排氣聲浪系統,不僅能隨著油門角度進行聲浪上的變化,甚至還能發出的最大 126 分貝的狂暴聲浪,讓曾經的經典也得以繼續傳承下去。

 

另外這輛車還配備了 eRupt 變速箱,能夠真實的還原過去變速箱換檔銜接的真實感受,就是不知道這套變速箱接不接受更強大的程式改寫,能否讓唐老大可以在 1/4 哩加速賽中,繼續那抬頭吃人的英姿。

 

至於動力配置部分,目前已知這輛全新 Charger Daytona SRT Concept 將採用 800V 的電壓架構,並且得益於純電輸出的緣故,動力表現將比目前的 SRT Hellcat 更加直接狂暴。

 

就目前官方所發布的圖片上來看,無論在車輛外觀和聲浪上,都與大家所熟知的道奇挑戰者別無二致,唯一不同的就只有改為純電能輸出,以因應目前車界的情勢,就讓我們一同期待這輛 Charger Daytona SRT Concept 能帶給大家什麼更驚人的表現吧!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