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March逼逼”確定成為歷史 40年的經典回憶即將畫下句點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相信大家對 “March 逼逼” 這句經典廣告台詞一定都不陌生吧!雖然在台灣已經有些時日沒看到它的身影了,不過曾經也算是台灣本土紅遍大街小巷的經典國產小車,而如今這輛曾經的國民神車也將在日本劃下完美的句點。

 

根據外媒報導,日本 Nissan 已於今年8月底正式停止 March 在泰國的生產製造,轉而投入油電動力以及純電動車型研發的懷抱,並將只販售至庫存售鑿為止。

 

鑑於市場上越來越多功能齊全且更為精緻的競爭對手陸續出頭,據 JADA(日本汽車經銷商協會)的報告中指出,2021年全年 March 在全日本僅售出 8,819 輛,大幅落後像 Toyota Yaris、Honda Fit 之類的競爭對手,甚至就連 Nissan 自家另一款小型車 Note 的十分之一都不到,因此會有這樣停產的打算,也完全算是情理之中。

 

從 1982 年問世至今,Nissan March 就以小巧、省油的特質攬獲不少女性族群的芳心。甚至1992年 第二代車型改款上市後,還一舉在日本當地以及歐洲地區奪得年度風雲車輛的殊榮。

 

而這輛曾經為 Nissan 全球站略車型的 March,創下曾在 160 個地區銷售、在日本當地累積突破 260 萬輛的紀錄,也算是非常長壽的一款車型,其售價更是非常的親民,在當地只需不到日幣 100萬元 (約合新台幣22萬元),有著 “省油”、“耐操”、“便宜”的形象,也難怪能獲得來自世界各地的廣大迴響。

 

小編還記得小時候家裡就因為媽媽剛考到駕照需要一輛小車來練手,牽的就是這輛小巧可愛的5門 March,而改款後好像就消失原本的味道,在台灣街道上也越來越少見到它的身影,說到這裡大家是否也想起曾經有著 March,無論是實車還是廣告的回憶呢?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