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Mazda也受不了看不見盡頭的戰爭,正出售於俄羅斯合資工廠股份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烏俄戰爭至今已長達半年之久,日前Toyota就宣布關閉工廠,而近日Mazda也正出售在俄羅斯與Sollers合資的工廠股份。



烏俄戰爭自2月開戰至今已超過半年,民生所需、原物料與車輛零組件等全都受到影響,由於現今仍未看到戰爭有平息的跡象,因此日前Toyota就宣布關閉俄羅斯聖彼得堡工廠,而近日外媒報導Mazda也要退出俄羅斯市場了。

Mazda於2012年與俄羅斯Sollers合資成立工廠生產CX-5與Mazda 6,但自2月戰爭開戰後,Mazda於3月時就已停止零件出口與生產,如今過了半年Mazda尚未看到重新生產的可能性,因此近日外媒有報導指出,Mazda正將合資公司股份出售於Sollers,對此Sollers也證實目前正在進行股份收購事宜,同時也規劃其它品牌的生產。


因為戰爭Mazda正出售在俄羅斯與Sollers合資的股份。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