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同步提升的外觀與配備 全新第四代小改款 Mercedes-Benz A-Class 登場!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近日 Mercedes-Benz 正式推出旗下 A-Class 2023 年式的小改款車型,不僅擁有更加運動化的外觀、以及全新的 MBUX 系統,全車系也都導入 48V MHEV 輕混合動力系統,同時也帶來 A250e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預計將於 2023年 Q2 正式在海外市場上市。

 

在外觀設計方面,全新的小改款 A-Class 在頭燈上擁有小幅度的更動,並且換上全新的星形鑽石水箱護罩,同時也將尾燈內部的排列重新調整,雖然整體的更動幅度不大,不過這樣小幅度的改動也讓這次的新車看上去更為時尚與動感。

 

打開車門後,可以看見小改款 A-Class 仍使用全數位儀表與中控資訊顯示幕雙連屏的設定,不過內部新增加了名為 MBUX 的操作系統以及與 S-Class 相同的指紋辨識功能,帶來更為簡單與安全的操作體驗。同時原廠也為這次的新車換上了 Nappa 皮革包覆的『蜻蜓式』方向盤,看上去更為運動與時尚。

 

至於這次改款重點的動力配置上,原廠將這輛車的汽油引擎全面加入了 48V 輕油電技術,入門的 A200 可輸出 163hp 馬力與 270Nm 的峰值扭力 ; A250 則可提供 224hp 馬力與 350Nm 的峰值扭力,而 48V 輕油電技術則能額外提供 13hp 的動力輸出,在油耗上也將因此能夠表現的更為出色。

 

除此之外,原廠也同步加碼性能車型 AMG A35 與 A45 S 的小改款版本,A35 將原本的 7 速自排變速系統改為 8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可帶來更加節能的表現,而動力仍維持 320hp 馬力 / 40.8kg-m 的峰值扭力 ; A45 S 則有著限量的 Street Style Edition 版本,外觀在套件的加持下顯得更具有侵略感,動力輸出則來到 416hp 馬力 / 51kg-m 峰值扭力。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原廠還首次在 A-Class 上導入帶有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的 A250e,主要是以 A200 的 1.3L 渦輪增壓引擎的基礎下加入電動馬達,可額外提供 109hp 馬力與 300Nm 的扭力,整體的綜效輸出達到 218hp 最大馬力及 450Nm 的峰值扭力,且支援 82km 的純電行駛表現。

 

目前台灣 Mercedes-Benz 總代理尚未傳出有關於這輛小改款 A-Class 引進的消息,不過基於原廠宣布將於明年陸續在海外市場上市的消息,或許國內總代理很快就會有下一步動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再多等一下下。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