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全新3.3L渦輪增壓引擎 最大馬力280hp 新世代Mazda CX-60登陸澳洲!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近日澳洲 Mazda 在當地推出全新的 CX-60,且根據外媒報導,這輛澳洲版本的新車採用了品牌旗下全新開發的 3.3L 直列六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有著 280hp 最大馬力及 450Nm 峰值扭力的輸出表現。

 

先前有為大家介紹過,新世代的 Mazda CX-60 是品牌旗下首款採用前置後驅平台所打造的新車,日前已經在日本與歐洲特定市場公開發表及接受預訂,同時也獲得了相當不錯的迴響,而這次進軍歐洲市場是否也能延續優勢,以全新的引擎奪回屬於自己在 SUV 界的半壁江山呢?

 

在外觀設計部分,澳洲版 CX-60 在車身尺馬上與日規同為 4,745 mm X 1,890 mm X 1,670 mm,軸距則來到 2,870 mm,包含整體車身造型的設計與配備都與日規及歐規版本沒什麼出入,同樣有著精緻且細膩的視覺感受。

 

根據外媒所提供的資料來看,這次的澳洲版 CX-60 將會推出二種引擎配置,其中一具是搭載 2.5L Skyactiv-G 自然進氣引擎 +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設定,以全新的 8 速自排變速箱與之搭配,引擎本體可輸出 189hp / 261Nm 加上電動馬達額外提供的 134hp / 250Nm 動力,因此綜效輸出來到了 323hp 最大馬力及 500Nm 的峰值扭力,零百公里加速僅需 5.8 秒,極速為 200km/h,同時因為有著 17.8kWh 的電池組,使這輛車的純電續航里程能夠達到 63km,並且將推出 AWD 四輪驅動與 RWD 後輪驅動兩種設定。

 

另外一具則是搭載 Mazda 旗下最新的 3.3L 直列六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且加入 48V 輕度混合動力技術,同樣配置全新的 8 速自排變速箱,輸出表現為 280hp 最大馬力及 450Nm 的峰值扭矩。

 

而這輛搭載著全新引擎的澳洲版 CX-60 特別的地方在於,日規與歐規版本的 CX-60 目前都不會配備這顆 3.3L 直列六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而這具引擎未來也將只出現在北美的 CX-70 及 CX-90 上,但推出時間仍然在規劃中,由此可知這顆心臟將會多麼罕見。

 

至於這輛 Mazda 新世代的車款為來會不會引進我國,目前仍未看到台灣總代理有任何導入的跡象,但或許 Mazda 認為以現階段在台灣的產品結構已綽綽有餘,如果真是如此那未來大家能見到這輛車的機會或許將會非常渺茫。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