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先進科技加身 Volvo全新純電SUV EX90正式登場!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近期 Volvo 正式宣佈推出旗下純電動旗艦 SUV 車款 EX90,不僅採用品牌全新的純電平台打造,家族化的各項特徵也被完美的保留下來,並且在未來將取代現有 XC90 車系,目前在當地市場已開放民眾訂購,預計將於 2024年展開第一波的交車行動。

 

在外觀設計方面,全新的 EX90 同樣定位在 7 座旗艦型 SUV,並且在整體設計上將比起過往來的更加前衛,不過新車仍會保留家族化的雷神之錘頭燈以及車尾 C 柱燈飾的設計,並與自家的 XC40 Recharge 一樣取消傳統水箱護罩的設計。

 

同時為了達成更好的空氣動力學效率,新車也採用了隱藏式車門把手的設計,不僅車型看起來更加俐落,這輛車的風阻係數更是來到了 0.29cd。

 

進入到座艙後,則可以看見原廠以簡約化的設計貫穿主軸,不僅擁有俐落的儀表板及方向盤造型,中控台上所搭載的 14.5吋直立式觸控螢幕也與 Snapdragon 合作,讓車載系統不僅能夠應用更多 Google Android 的軟體程式,還能夠支援 Unreal Engine 所開發的遊戲。

 

除此之外,針對這輛新車原廠也首度採用名為 Nordico 的可回收材質來打造車內各個部件,貫徹環境永續的設計理念。同時 EX90 也導入數位鑰匙技術以及頭枕式的 Bowers & Wilkins 音響系統,帶來更為便捷與舒適的用車體驗。

 

而在主被動安全配備上,原廠也強調 EX90 將搭載市場上最先進的感測科技,於車頂前緣的 LiDAR 系統整合了 5 個雷達、8 個攝影機、以及 16 個超音波感測器,讓車輛就算是在夜晚的高速行駛狀況下,也能輕鬆的偵測幾百公尺遠的物體,經原廠估計在這套系統的加持下,不僅能降低 20% 的事故發生率,還能避免 9% 的碰撞風險。

 

另外,在 EX90 車內也將配置名為 Driver Understanding System 的 駕駛疲勞感測系統,能根據駕駛的凝視專注力來判斷駕駛者目前的身體狀況,倘若偵測到駕駛者有注意力不集中或是身體出現嚴重狀況,車輛就會自動停靠在路旁並且向相關機構發出求救訊息,可以說是相當實用且安全的科技。

 

至於在動力配置部分,全新的 EX90 採用了全新 SPA 2 模組化底盤平台打造,搭載了兩具永磁電動馬達及 111kWh 的鋰電池組,動力輸出可來到 517hp 最大馬力及 92.9kg-m 的峰值扭力,零百公里加速也僅需 4.9秒,並且在 WLTP 標準測試下,EX90 的續航表現可來到 482km,若使用 DC 直流快充為其進行充電,僅需 30 分鐘左右即可將電力由 10% 充至 80%。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