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全新 2023年式 Subaru Impreza 正式登場!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全新 2023年式 Subaru Impreza 終於在近日迎來正式發表,據原廠表示新車將只會有 5 門掀背的設定,同時針對這次的新車原廠也將轉向系統做出優化,將能帶來更為出色的操駕表現。

 

在外觀設計方面,全新年式的 Impreza 看上去與自家新世代 XV 有著非常神似的家族化設計,同時原廠也為這次的新車換上了全新的 LED 頭尾燈飾,帶出非常犀利與運動化的車身線條。除此之外,這次的新車也僅提供 5 門掀背的設計,可以看出 Subaru 所要強調的正是這輛新世代 Impreza 的跑格風範。

 

打開車門後,則可以看到新車也使用上了新世代的家族化設計語彙,雖然仍舊沒有搭載全數位儀表板,但在頂規 RS 版本的中控台也標配了家族新世代的11.6吋縱向顯示幕,除了可以控制眾多車輛相關功能外,也能實現無線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在使用上也將變得更為便利。

 

此外,原廠這次針對新車也強化了品牌一直引以為傲的 Eyesight,不僅可識別的範圍更廣、更遠,還加入了路口及實施車道維持時的緊急迴避功能,提升整體的安全表現。

 

至於在動力配置方面,2023年式 Impreza 推出 2.0L 及 2.5L 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兩種設定,並且皆搭載可模擬8速的CVT變速系統,前者可輸出 152hp 馬力與 197Nm 的扭矩 ; 而後者則具有 182hp 與 241Nm 的峰值扭力。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進一步加強新車的操控表現,原廠還下放了自家跑車 WRX 的『快速比例雙齒輪轉向系統』到這輛新年式的 Impreza 上,使新車擁有更快速的方向盤響應速度,藉此也大幅提升新車的整體操控表現。

 

最後這輛全新年式的 Impreza 將在明年初正式在北美市場率先展開發售,至於日後國內是否會引進上市則還有待總代理意美汽車的進一步消息。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