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全新世代 Mazda6 Sedan 大改款渲染圖出爐!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雖然原廠不斷強調,由於近年大型房車市場不斷萎縮的緣故,暫時不會生產下一代 Mazda6 的相關計畫,也代表著這輛絕美房車的極講殞落,但近期不斷有國外媒體爆料原廠其實是在開發新世代的車型,同時將採用品牌旗下全新的後驅平台所打造,主要目標對手將瞄準 BMW - 3 Series 及 Mercedes - C class,也奠定新車更高的地位。

 

從國外媒體繪製出來的渲染圖中,我們可以看到新車或將具有更為奢華大氣的外觀造型,除了具有家族化的車頭與燈飾佈局外,整個車身的線條及細節的陳設上,都比起過去來得更為細緻。

 

至於先進安全配備方面,則預計原廠會為新車加入名為 Co-Pilot Concept 的先進安全輔助系統,主要功能為透過車內的偵測裝置可以識別駕駛的精神及身體狀況,倘若系統判定駕駛不適宜繼續行駛,就會自動將車輛行駛至路邊停下,並發出求救訊息,避免駕駛者因身體不適或精神狀況不良而導致交通意外。

 

至於動力配置方面,外媒推測新車將搭載品牌旗下全新的 3.3L 我輪增壓汽油引擎,並且以 8 速自排變速箱與之搭配,可輸出最大 280hp 馬力及 450Nm 的峰值扭力。此外,為了因應歐盟排放法規的標準,新車也將推出 2.5L NA + PHEV 插電式混動的設定,可提供綜效 323hp 最大馬力及 500Nm 的峰值扭力,零百公里加速也僅需 5.8秒,而 17.8kWh 的鋰電池組則能為新車帶來 63km 的純電續航里程,純電行駛的極速也能達到 140km/h。

 

雖然目前以上種種資訊都還只是國外媒體的推測,並未得到原廠的證實,不過還是希望 Mazda 可以不要放棄中大型房車的市場,畢竟擁有如此絕美的外觀與精緻內裝的豪華房車在國內已經寥寥無幾了,最後倘若未來原廠真的推出大改款的 Mazda 6,大家會支持擁有頂級日本匠人工藝的日系豪華房車,還是兼顧性能但價格稍高的歐系旗艦轎車呢?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