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向冠軍致敬外加濃厚傳承韻味 Porsche發表718 Cayman GT4 Tribute to 906 日本專屬特仕版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日本 Porsche 為了致敬傳奇車手澤哲在1967年所駕駛的 Porsche 906 冠軍車款,日前公開發表旗下 Exclusive Manufaktur 客製化部門以 718 Cayman GT4 車型為基礎所打造的 718 Cayman GT4 Tribute to 906,也因其有著無法用價值來衡量的特殊意義,因此原廠並不打算將這輛全球唯一的特仕版本車型對外發售。

 

在外觀方面,這輛 718 Cayman GT4 Tribute to 906 使用了與當年傳奇冠軍車款 Porsche 906 相同的 Paint to Sample 灰白色特殊車身塗裝,同時也在前方行李蓋、車側進氣口、後視鏡外殼、車尾保險桿、尾翼、以及卡鉗處加入亮黃色的塗裝樣式,盡力還原了當年 Porsche 906 的經典外觀造型。

 

另外,在車側三角窗的地方,不僅有著 Porsche 客製化部門 Exclusive Manufaktur 的徽飾,還加入了當年底盤編號為 906-145 (906賽車、底盤代號145)的字樣銘牌,並且將奪冠車輛的編號『8』大大的印在了車頭以及兩側的車門上,展現這部特仕車對當年的傳奇車手以及車款最崇高的敬意。

 

打開車門後,映入眼簾的就是兩邊賽車桶椅頭枕上所電繡的1967年富士賽道圖,同時也將當年的賽道單圈成績做為迎賓踏板,且為了提升整體座艙的運動氛圍,Exclusive Manufaktur 也為這輛特仕車加入了大量紅色車縫線以及碳纖維的賽車桶以來加以點綴。

 

至於動力配置部分,718 Cayman GT4 Tribute to 906 所搭載的是一具 4.0L NA 六缸水平對臥汽油引擎,並且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轉速表上的紅線區域甚至來到了驚人的 8,000 rpm,可輸出最大馬力 415hp 與 420Nm的峰值扭力,零百公里加速也僅需短短 4.4秒,極速更是上看 304km/h 之譜。

 

正如文章開頭所提到的,Porsche Japan 這次所推出這輛特別又意味深長且還是全球獨一無二的特殊車款屬於非賣品,僅用以致敬當年的 Porsche 906 以及冠軍車手 澤哲。但如果真的非常喜歡這輛 718 Cayman GT4 Tribute to 906 的 718 車主們也不用擔心,類似且相關的客製化套件也都能透過 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 來進行升級。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