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法式浪漫的極致展現 全新小改款DS 3正式登場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近日在2022年巴黎車展車展中,來自 Stellantis (繁星聯盟) 旗下的品牌 - DS Automobiles 發表了品牌全新的 DS 3 小改款車型,雖然在外觀上整體並未做出太多變化,但在細節的優化以及調整也足以向世人展現獨特的“法式風味”。

 

在外觀設計方面,猶如文章開頭所述,針對這次中期小改款車型,原廠並沒有做出太大幅度的變動,但在細節上我們還是能看到這輛新車的進步。包含原廠為這次新車的外觀燈飾進行重新設計,同時也在水箱護罩的造型上加以修飾,並且在細節處加入更多黑色的元素設計,使這輛新車擁有更為活潑的視覺感受。

 

打開車門後,則可以發現整體的車室佈局沿用了改款前的設計風格,同樣有著造型相當華麗且特殊的中控造型,並且將功能按鍵與冷氣出風口完美的整合在造型之中,而針對這次小改款的車型原廠也為其導入了全新的 DS IRIS System 車載娛樂系統,除了基本的無線手機連接功能外,這套系統更可以識別多達 40 種語言的語音辨識系統,可以說是相當實用。

 

至於動力配置部分,小改款 DS 3 仍維持過往相同的設定,同樣提供汽油、柴油、以及純電系統三種選擇,而這次改款最大的亮點在於純電版本的 DS 3 e-TENSE,除了動力相比過往增加了 20hp 馬力,來到 156hp 最大馬力及 26.5kg-m 峰值扭力外,原廠也為這輛新車換上了容量較大的 54kWh 的鋰電池組,在 WLTP 的測試下,這輛車的續航表現來到了 402km。

 

除此之外,原廠也為這輛車所搭載的 400V 架構進行了一定的優化,使新車在使用 100kW 的 DC 充電樁的狀況下,從 0% 充電至 80% 僅需 25分鐘即可完成 ; 若使用 11kW 的 AC 充電,從完全沒電到滿電狀態也僅需花費 5 小時左右。

 

在售價部分,小改款的 DS 3 以動力等級劃分共推出四種車型級距,入門的 DS 3 PureTech 100 手排為 30,100歐元(約合新台幣97.3萬元); DS 3 PureTech 100 自排則為 33,100歐元(約合新台幣107萬元); DS 3 BlueHDi 130 柴油版則為 34,700 歐元(約合新台幣112.2萬元); 而純電版本的 DS 3 e-TENSE 則要價 41,700歐元(約合新台幣134.9萬元)。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