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喜歡 BMW 的大鼻孔設計嗎?官方說這樣的設計就是為了引發爭議!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近期,BMW 官方正式公開表態,自家越來越大的家族化『大鼻孔』雙腎型水箱護罩的設計就是故意要在市場上引起爭議!而且就算有很多人認為這樣的設計並不在現代人的審美上,原廠也不打算放棄這樣的設計模式,依然我思故我在,並指出這樣的前衛設計本就不是為了迎合大部分的消費者,而是專為特定的群體所打造的!

 

但回頭看看,又有哪一個前衛的設計在發表之初是沒有引發爭議的呢?在接受採訪時,BMW 董事會主席 Oliver Zipse 就舉例,像是自家品牌在 2000 年憑藉傳奇設計師 Chris Bangle 在 E65 7 Series 上所設計的 Bangle-Butt (大幅擴充的車身、奇特線條的行李廂蓋) 在初期發表時也同樣引發不小的爭議,但換來的是超高的討論度以及回頭率,也成功地替原廠製造了不少話題,也在無形中創造了難以用金錢衡量的廣告效益。

 

再看回到日前才剛發表上市的 XM,雖然誇張的雙腎型水箱護罩以及浮誇的車身線條比例引發不少消費者的嘲笑,但現實的是,這輛車在市場上的反應卻是正面的!可見就算有很多人無法理解這樣的造型設計,但仍舊有不小的群體欣賞著這樣的風格。

 

其實 BMW 和許多其他車廠的做法都是一樣的,旗下所推出較獨特的車款都是有著特定的受眾群體,就像會去購買自家 3 Series、5 Series 等設計的較為保守車款的消費者,就不會成為新世代家族化設計車款的目標客戶,而原廠的目標也正是鎖定那些會喜歡新世代設計語彙的小部分群體。

 

但就算話說到了這個份上,仍有許多曾經的 BMW 車迷對這樣的說法並不買帳,認為 BMW 只是在為自己所引發的爭議找藉口,轉而投向 Mercedes-Benz 的懷抱,不過無論如何,這些針對新世代設計反對的聲浪似乎也不會對原廠造成太多的影響。小編個人認為原廠的做法也完全沒有問題,畢竟每個消費者都有權利選擇並且購買自己所喜歡的車輛,而原廠也完全有權利打造自己理想中的車款,不喜歡這樣的設計就去買其他品牌的車款而已,就這麼簡單。

 

總而言之,會覺得這樣的造型、這樣的設計不好看,那或許是因為不是 BMW 新世代車款的目標客群,但畢竟好不好看都是很主觀的視覺判斷,我們也不必去大肆批評他人的審美眼光,情人眼裏出西施,小編預祝大家都能買到夢想中的那部 Dream Car!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