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行駛超過40萬公里 且使用20年的車款 Toyota 竟佔了60%!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近期美國 iSeeCars (美國研究網站) 找來當地市場超過 20 年以上的車款進行研究,內容主要是探討在經過多年的使用以及長里程的摧殘下,哪些車款或廠牌還依然歷久不衰!

 

結果顯示 Toyota 車款的超强耐用性再次獲得肯定,不僅成功擠身上榜車款中的 60%,里程最高的甚至還行駛了超過 48 萬公里!小編就想問一句,想把一輛車開壞到底是有多難?!

 

根據 iSeeCars 這次研究的標準,他們所研究的車輛都是在過去的 20 年內至少販售超過 10 年的車款,同時也記錄每款車型中行駛里程最高的車輛,而在排行榜的前 20 名中,有至少 2.5% 的車輛試行駛超過 200,000 英里的(約莫32萬公里),更有超過 1% 車輛的行駛里程來到了 23萬 - 29萬英里(約莫37-48萬公里)之間。

 

同時我們也能從榜單中發現,前十名的車輛中,有多達 6 輛是來自 Toyota 所推出的車款,美國 Chevrolet 佔了2個席次,Honda 及 GMC 則各佔了 1 席,而冠軍則為 Toyota 的 全尺寸 SUV - Sequoia,這款車所記錄到的最高行駛里程為30萬英里(約莫47.7萬公里),並且還正在服役當中!可見只要好好保養,Toyota 車款的耐用度絕對是無庸置疑的!

 

除此之外,我們也能在排行榜中看見像是 Camry Hybrid 、Prius、以及 Highlander Hybrid 等混動車型的出現,也顯示這類油電混動車款的耐用性也同樣得到了時間的驗證。而從報告中我們也能得知,在多達25萬英里(約莫40萬公里)的長期使用後,混動車型相比一般燃油車型節省了近 10,000 美元的燃油開支(約合新台幣30.5萬元),等於省了半輛國產車的價格!

 

最後,從榜單中我們不難發現早期 Toyota 的造車耐用性及實用性實在是令人佩服不已,畢竟時至今日一般新車所設計的使用壽命約莫在 20萬公里左右,而 Toyota 卻成功的將車輛壽命延長了 2 倍有餘!原來把 Toyota 當傳家寶的傳聞是確有其事!而新世代的 Toyota 又能否有如此亮眼的表現呢?相信接下來時間就能證明一切!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