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新世代BMW 740i Excellence 想像不到的極致豪華!絕對是最特別的行車體驗!!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這次試駕時的所帶來的驚艷,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仍舊歷歷在目,此次試駕的車型為BMW 740i Excellence,整體的外觀以及內裝所帶出的未來科技感、依舊完美的卓越性能以及每個細節都顧慮到的便利、美學,真的是讓人不得不讚嘆BMW對於這部豪華旗艦房車所下的心力及努力!

 

此次新世代的BMW 7 Series把以往的短軸版取消,僅保留了長軸的車型,而燃油版本台灣此次導入了三種車型,分別為:

735i Luxury:售價488萬

740i Luxury:售價595萬

740i Excellence:售價638萬

 

動力的部份,燃油車型提供了兩種動力的選擇,再加上額外的48V輕油電複合動力,735i動力達到最大馬力272hp,扭力達到40.8kgm;而740i最大馬力則是來到了381hp,最大扭力為53kgm,0-100km/h的加速只需要5.4秒就能完成!

 

而外觀的部分,就不得不提到它的水箱護罩,外圍搭載了飾光的樣式,在夜晚行進間時絕對會成為路上矚目的焦點,而頭燈則是採Swarovski水晶鑲嵌設計的LED智慧頭燈。

 

車身尺碼全車系不管是燃油版本亦或是純電版本皆相同,車重依據車型會有不同的變化,燃油版本735i車重為2,075kg,740i為2,090kg,純電版本則是2,640kg。

車長:5,391mm

車寬:1,950mm

車高:1,544mm

軸距:3,215mm

 

而車側則還有個重點,全車採雙層隔音玻璃設計,讓車內的寧靜度達到一個非常舒適的程度,尤其是在開啟劇院模式觀賞影音的時候,更能感受到車室內整體的寧靜工程有多麼優秀;另外門把的部份,除了可以手動開啟之外,全車也皆有自動開啟功能,按下門把附近的黑色按鈕後門就會自動開啟,且開啟時會感應是否碰撞到人及物體,如果偵測到會碰撞到則會開起到一定程度後就會停止。

 

內裝方面,則肯定是BMW 7 Series的重中之重,大改款後導入了12.3吋的虛擬數位儀表,中控的觸控式螢幕則是為14.9吋,兩者合一採一體式懸浮式曲面螢幕的設計,使用者介面也是BMW最新的iDrive8.0使用介面,車內整體也被BMW座艙水晶環艙的光幕包圍,多達7種的My Mode行車模式可供調整,不僅行車體驗會大幅的不同之外,車室內的照明也會隨著行車模式的不同有所變化。

 

科技配備方面,除了擁有完整的Level 2駕駛輔助外,數位儀表也整合了AR擴增虛擬實境,也搭載了更高階的處理器、擁有記憶路徑的停車倒車輔助。

 

在這邊就不得不提一下BMW這套自動駕駛輔助的功能了,絕對是小編試駕以來覺得最為舒適的自動駕駛,不會有令人不舒服的加減速,與前車的距離掌握、煞車力度也是非常的安心,完全不會讓人有任何一點的緊張感。

其他配備也是一點都不馬虎,一眼望去有著大量的水晶內裝套件圍繞著整個車室空間、Sky Lounge 全景式玻璃車頂,音響則是採用18具揚聲器的 Bowers & Wilkins 頂級音響系統,座椅則是BMW Individual Merino 真皮材質,讓740i Excellence的車內空間營造出一種尊貴奢華的座艙質感。

 

接下來則是要來到最讓小編讚嘆的後座空間,剛有提到座椅皆採BMW Individual Merino 真皮材質外,後座總裁坐椅的傾斜角度更是最高可達到42.5度,按摩功能、通風加熱功能一個都沒有少,搭配加長至3,215mm的軸距,讓7 Series營造出非常優異的車內空間。

 

而更讓人驚嘆的則是配備了目前車壇唯一一台具備了8K畫質的31.3吋BMW懸浮式劇院螢幕、左右各一的5.5吋後座專屬觸控螢幕,完全詮釋了所謂的極致奢華的氛圍.在開啟劇院模式後,看著懸浮式螢幕緩緩地降下、左右以及後方的遮陽簾慢慢上升,真的沒有比這個更享受的行車體驗了。

 

這一次的試駕體驗真的是無與倫比的特別,完完全全的刷新了小編對於車內空間豪華程度的想像,經過了這一次的試乘之旅,只能說短期內可能不太會對其他車款有什麼特別興奮的感覺了吧 (笑~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