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被排擠當邊緣人,Chevrolet Corvette E-Ray因有電被Chevrolet俱樂部禁止下賽道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Chevrolet年初推出Corvette E-Ray,在5.5升V8引擎與電動馬達協同下,擁有655hp最大綜效馬力,原以為可以下賽道盡情操駕,但沒想到National Council of Corvette Clubs(以下簡稱NCCC)卻下禁令禁止電動或油電車參與賽道比賽。



Chevrolet年初推出Corvette E-Ray,其最大特色就是除搭載5.5升V8引擎外,還額外配置一組電動馬達與1.9kWh鋰電池,進而繳出高達665hp綜效馬力,在此動力推動下0~100km/h加速僅需2.5秒,原以為可以開著Corvette E-Ray下賽道盡情操駕,但沒想到NCCC在最新規則中禁止電動與油電車參與賽道比賽。

 


Corvette E-Ray搭載5.5升V8引擎及配置電動馬達與1.9kWh鋰電池,擁有高達665hp綜效馬力。

由於電動車若起火因配置的電池需使用大量水才能撲滅,因此現今大多處理方式就是將遮蓋住以悶燒方式,為避免電動車或油電車於賽道上發生碰撞意外導致起火不易搶救,因此禁止電動車與油電車參與賽道比賽,不只不能下賽道,參與NCCC活動車輛停放也需和其它車輛與建築保持至少9公尺距離。
然而不只NCCC,West Virginia的Summit Point賽車公園也有電動與油電車相關禁令,這項禁令不知會維持多久,只怕還會有更多組織參考執行。


NCCC最新規則就是禁止電動與油電車下賽道,這也代表Corvette E-Ray不能參加該組織賽道活動了。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