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致敬躍馬賽道傳奇 Ferrari典藏紀念冊Ferrari Endurance耀眼問世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為慶祝Ferrari 499P賽車時隔50年重返世界耐力錦標賽頂級組別,Ferrari隆重推出紀念冊《Ferrari Endurance》,致敬躍馬品牌輝煌的耐力賽征程,這本書是繼2021年出版的《Ferrari Monza SP1/SP2》之後,Ferrari為全球車迷獻上的全新力作。

 

《Ferrari Endurance》於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正式亮相,由Ferrari全球董事會執行主席John Elkann先生親自作序並限量刊印99本,特別呈現給全球最忠實的Ferrari收藏家及躍馬車迷。

典藏紀念冊的每個細節都經過精心雕琢,旨在展現躍馬品牌在耐力賽領域的深厚傳承。全書共計312頁,呼應富有傳奇色彩於1972年登場的Ferrari 312 PB,這台傳奇跑車於各場賽事中所向披靡、勇奪桂冠。新書娓娓敘述了Ferrari於20世紀50至60年代在耐力賽事中完成的一系列偉大壯舉,重溫Ferrari車手們奪冠的榮耀時刻,並附有精彩絕倫的車型圖片,喚起讀者對躍馬賽車的熱血記憶。

與此同時,該書不但回顧了1974年至2022年間,私人車隊駕駛Ferrari賽車在賽場上取得的豐碩成果,還專題介紹了Ferrari「Icona」系列中的Ferrari Daytona SP3車型,所選用的車型圖片是在著名的Nürburgring賽道上拍攝完成的珍貴瞬間,而全新Ferrari 499P Hypercar亦是《Ferrari Endurance》不可或缺的篇章,該賽車於2023年世界耐力錦標賽的Sebring揭幕戰中首度亮相,成為全球車壇關注的焦點。此外,典藏別冊最終章還附有一份統計資料,詳盡列舉了Ferrari自1947年至今在耐力賽事中取得的各項戰績。

精心撰寫的文字以及前所未見的珍貴圖片,讓典藏本生動再現昔日精彩激昂的耐力賽盛況,非常值得細細品味,而其獨一無二的外觀設計同樣令人讚歎不已,為讀者帶來引人入勝的絕佳觸感和美感,封面及封底均採用了鋁材鉚接工藝,向歷史上極具代表性的躍馬車型致敬,其中包括曾在Mille Miglia一千英里耐力賽中奪冠的Ferrari 166 MM以及曾問鼎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的Ferrari 275P。

書脊則由賽車部門當前使用的3D列印機製作而成,並採用了與Ferrari 499P引擎底座相同的工藝。此外,新書的內部結構採用從實心鋁塊加工而成的鋁材,這與馬拉內羅出品的躍馬車型中多個機械部件的複雜製造工藝如出一轍。

 

書盒由碳纖維材料製成,該材料也廣泛應用於近些年問世的Ferrari車型,其中包括Ferrari F40 LM以及Ferrari 499P Hypercar。值得一提的是,書盒還從享負盛名的Ferrari F40車型汲取創意靈感,借鑒了其NACA通道設計。此外,書盒飾以極具辨識度的Rosso Corsa漆面,並且採用與Ferrari賽車結構部件相同的工藝技術。書盒的內襯則選用Alcantara面料裝飾,一如Ferrari 499P賽車的內飾。

Ferrari全球董事會執行主席John Elkann先生在這本新書的序言中寫道:「激情、決心與耐力,這三種特質深植於躍馬基因之中。自1946年以來,它們一直與我們相伴,並於今年引領我們重返世界耐力錦標賽的頂級組別。2021年,我有幸擔任了Le Mans24小時耐力賽的發車旗手,而在2023年,Ferrari以499P賽車征戰百年Le Mans 24小時賽事,志在再創輝煌 — 自1949年贏得首次勝利以來,Ferrari在這條賽道上共奪得了九次總冠軍和多項單一組別勝利。這是一場持續了長達77年的傳奇歷史。如今,我們正邁向一個激動人心的嶄新階段。我希望以此書向那些為Ferrari耐力賽征程做出卓著貢獻的傑出人物致以崇高敬意。同時,新書將激勵我們在耐力賽事中續寫更加精彩的篇章。」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