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電動化時間延後 燃油保時捷Macan壽命延長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Porsche保時捷原訂要在2024年推出與福斯集團旗下高級品牌Audi共同開發的PPE電動模組化平台,同時也是下一代純電Macan發表的時日,這輛車本來也要在今年底之前就亮相給大家知道,但是現在傳出因為軟體問題而被延遲,這代表著燃油動力的Macan還會再銷售一段時間。


燃油Macan將會比預期的還要存在更久一點,因為純電車款的產品研發以及客戶反應皆不如預期。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原訂燃油動力的Macan要在2025年或是2026年於部分地區開始停售,因為純電的Macan就要來了,不過現在對於死忠的燃油引擎車迷來說傳出好消息,因為純電Macan遇上的軟體問題,而且有部分客戶反應充電樁並不足夠,這讓保時捷延後燃油車款停售計畫,畢竟Macan這輛車是2022年排名第二的暢銷車型,總交付量來到86,724輛,原廠不會斷然將這輛車停售,因為會影響著整體的營業額表現。

除了車輛研發上出現問題,還有許多客戶認為充電基礎設施尚未普及,因此燃油Macan將會延後到2027年,甚至是2028年之後才面臨停產,不過除了純電的Macan之外,明年保時捷也將推出改款後的Taycan,但是關於量產版本的Misson X目前還是沒有任何消息,此外另外兩輛純電休旅車款依舊還在開發當中,包含了下一代的Cayenne以及一款更大型的三排休旅車,另外718 Boxster、Cayman也將在2025年退出市場,為純電小跑車級距騰出空間,但隨著純電Macan的推遲,這兩輛車可能也會再延續一段時間也說不定。


718 Boxster以及Cayman原訂也將在2025年退出市場,但是因為電動化時程延後,這兩輛車應該還會再延續一段時間。
Mission X概念車讓人驚艷,但是關於這輛車的量產版本遲遲未見消息。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