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下半年重量級選手 Honda CR-V、NISSAN X-TRAIL怎麼選?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最近被很多網友問到的問題就是,下半年即將要上市的兩台重量級車款。八月要發表第六代大改款的Honda CR-V,跟下半年要推出的NISSAN X-TRAIL。新世代的動力系統車型這兩台要怎麼選?我想說.....

 

兩台車我都還沒看過,也還沒試過,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但問的人實在不少,所以我先跟業代儘可能要了一些資訊來幫大家比較一下。

 

我目前手上有的規格跟配備車身尺碼其實差異不大,外觀造型各位在網路上也都看過照片了,所以外觀各位就自己觀賞。至於在車內空間,就必須得要等看到實車後,我再幫各位來仔細研究一下到底誰的表現比較出色。

 

動力部分的表現,帳面上看起來是X-TRAIL略勝一籌。不管是在馬力、扭力,甚至是連油耗表現都優於CR-V。CR-V的1.5渦輪我開過了表現當然算是相當出色,雖然說搭載新世代動力系統的X-TRAIL,還沒開過,但我覺得油門踩下去的輕快程度光是想像就應該會更好一些。整體的加速快感、輕盈程度,相信也會明顯一些。特別是中速的表現,或是高速公路的回油再加速,甚至於是滿載爬坡都相對會更容易。因為這部分是靠扭力,而它具備30.6公斤的扭力,在這些行駛區間都更可以凸顯加速的優勢。之前試駕過QX50的可變壓縮比那顆2.0升的引擎,我當時就對可變壓縮比引擎,

留下相當深刻印象,可以說是動力隨踩隨有,而且重點幾乎感受不到引擎回傳的震動感,運轉品質相當棒。

 

不過,X-TRAIL配置的這顆1.5T可變壓縮比引擎結合輕油電系統,還是得等到實際試駕過後再來跟各位分享實際心得感受。

 

車內重點配備:詳細的我沒有,但我有重點配備,哈哈哈。這兩款車的主動安全,包含NISSAN NIM智行科技還有本田的Honda Sensing 都體驗過,大致上不會差太多,都有Level2 的完整配備。實際在路上操作時,也都有一定水準跟準確度,不過有一些細節配備上的差異,這次的X-TRAIL輕油電 給的配備,看起來非常有競爭力。真的很期待可以趕快試駕這兩款車,等之後再幫大家做詳細的比較!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