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禁止沒技術 觀念錯誤的三寶開大馬力車上路,澳洲2024年起需有超跑駕照才能開高性能車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各國駕照取得方式都不相同,近日澳洲就立新法從2024年起若要開超跑上路必須要有超跑駕照才行。



各國取得駕照方式都不相同,像國內考照制度就相當鬆散不嚴格,導致一堆駕駛觀念與駕駛技術不正確的駕駛人開車上路,然而這樣的錯誤觀念也導致許多意外事故影響其他用路人,對此近日澳洲就立新法來提高門檻。

澳洲之所立法起因於2019年一名15歲青年被一輛超跑撞死,因此澳洲近日新規定就是凡車輛馬力重量比高於370馬力/噸,就必須持有要經過高性能車操作、安全系統使用、駕駛觀念等培訓課程的U級駕照才能駕駛,而欲考取U級駕照之前也須持有各種等級駕照3年以上,目前澳洲約有270名駕駛須在2024/12/1前考取駕照。


2019年一名15歲青年被一輛Huracan撞死,因此澳洲近日立法須持有U級駕照才能開超跑。
澳洲規定凡馬力重量比高於370馬力/噸的車輛必須有U級駕照才能上路。

然而除了U級駕照澳洲也規定大馬力車輛於一般道路行駛,不得關閉主動煞車輔助、循跡防滑控制、車身穩定等相關安全系統,若造成他人死亡將處最高7年有期徒刑。


目前沒說電動車是否納入規範,但以電動車高動力與購買門檻不高情況下是有其納入必要性。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