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規格數據、動力系統全揭露 現代大改款Santa Fe還有XRT越野車型?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上個月我們就已經看到了Hyundai現代汽車帶來的第五代Santa Fe內外樣貌,現在這輛車也終於正式被原廠推出,相關的數據規格全都揭露,同時也公布了動力配置,並宣布在今年下半年就會於韓國上市,歐洲以及北美市場則是要等到明年上半年,另外還有一輛XRT越野概念車型,讓人看了也想要將這輛車改成如此狂野的配置。


車長雖然沒有突破5米,但是軸距比起上一代來的更長,內部空間表現也更好。

相信大家對於這輛Santa Fe都不陌生,畢竟這是一輛受到全球車迷關注的三排座休旅車款,第五代的外型讓人印象深刻,先前我們也已經為大家介紹過相關的車輛特色,而隨著規格發表我們知道全新Santa Fe車長增加46mm,來到4,830mm,而車寬部分維持相同的1,900mm,車高也增加10mm,來到1,720mm,軸距部分則是增加48mm,來到2,815mm,這也表示整體車長的增加全都給了軸距,甚至軸距增加的長度比車長還要更多,想必是內空間表現肯定更好。


車輛配置了許多高階豪華配備,甚至手套箱內還有殺菌功能。

在內部空間部分,配有與Ioniq 5帶有腿托的休憩座椅模式固然亮眼,但是原廠更想要強調空間進步的部分,現在汽油車型第二排腿部空間增加了35mm,來到1,075mm,而油電動力車型則是增加20mm,來到1,055mm,第三排的腿部空間更是增加了15mm,來到761mm,此外現代也特別強調了第三排的頭部空間高度增加69mm,來到958mm,而且座椅高度也增加30mm,來到282mm,加上可以傾斜10度的椅背設定,現在第三排將會更加舒適。


內裝部分除了擁有像是Ioniq 5的休憩座椅之外,充電孔、置物空間表現也都非常亮眼。

動力部分在韓國以及北美市場提供2.5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8速DCT擁有281匹/43公斤米的輸出,百公里加速成績為8秒,另外還有1.6升渦輪增壓油電動力,擁有180匹/27公斤米最大輸出,搭配上6速自排系統,百公里加速成績為9.5秒,在歐洲市場則是提供前述的1.6升渦輪增壓油電系統,另外還有1.6升渦輪增壓PHEV動力,最大輸出160匹/27公斤米,搭配6速自排系統,百公里加速成績為9.1秒,在其他地區還有2.5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8速自排系統,擁有194匹/25.2公斤米輸出,百公里加速則要11.5秒才能完成。


後排座椅可以完全收疊的設計非常亮眼,對於露營需要車宿的顧客非常實用。

目前Santa Fe計畫在今年下半年於韓國上市,明年初才會到北美以及歐洲市場,北美的首發將會訂定在2023年的北美車展中,而這次發表跟著一起出現的XRT越野概念車,現代表示他們並沒有量產的計畫,但是看得出來買來之後要改成這樣並沒有太大問題,整體而言看起來相當具有吸引力,在搭配新一代Santa Fe各式各樣的特別功能,想必將會變成一輛方方面面都俱到的強大三排休旅車款。


XRT車型僅為概念出現,但是整個配置讓不少越野車迷非常興奮。
方正的外觀讓車內空間表現更好,第三排座椅的改進將會是發表後大家測試的焦點。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