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致敬經典氣冷:RUF 推出Porsche 911 Tribute於圓石灘現身!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RUF Automobile品牌最新力作亮相於今年的蒙特雷汽車週(Monterey Car Week),不僅展出中置引擎旗艦超跑CTR3 Evo及無擋風玻璃的R Spyder,另外還驚喜亮相了Ruf Tribute。

傳奇再現

Ruf Tribute這款車型別具意義,為了致敬Porsche 911誕生了60週年,RUF Automobile基於該品牌傳奇的CTR Anniversary,打造這款搭載全新氣冷水平對臥六缸引擎的Ruf Tribute,Ruf Tribute不僅將現代的引擎科技導入,同時留有了保時捷經典氣冷的優雅特性,成為今年Monterey Car Week亮點之一,讓這部Ruf再次引起保時捷愛好者與經典車迷的關注與珍藏。

4 289

傳統氣冷,全新感受

最值得注目的就是這具雙渦輪3.6升水平對臥六缸引擎,是由Ruf創辦人Alois Ruf Jr.先生親自主導設計,融合新科技於經典的氣冷引擎當中。透過四凸輪軸和每缸三進氣閥,可變氣門正時與揚程技術提升進氣效率,再加上電子控制油門、乾式油底殼、雙中冷器、Bosch引擎管理系統以及雙觸媒轉換器。造就了這具引擎可輸出543 hp / 6,750 rpm最大馬力(404 kW / 550 PS)以及最大扭力750 Nm / 4,500 rpm。

2 322

輕量化與復古外觀兼具

這部基於964世代Porsche 911打造的Ruf Tribute,宜人車身比例充滿復古美感,外型上同樣延續了RUF誇張的寬體套件,與CTR Anniversary和SCR車型相同,全車基於Ruf量身定制的碳纖維單體式底盤與防滾籠結構打造,確保達到最佳的輕量化。並以具辨識度的綠色塗裝,搭配富有科技感的LED燈組激起經典與科技的碰撞火花,與銅色五輻式輕量化輪圈、黃色卡鉗搭展現鮮明對比。

1 1146

但RUF Automobile僅在Monterey Car Week,以RUF Tribute展示這具全新的引擎,並沒有對外宣布Tribute的售價,甚至是否單一量產或限量發售,但依然透過這具全新氣冷水平對臥六缸引擎,感受RUF將經典與當代科技的結合的工藝結晶,繼續傳承氣冷引擎的火炬。

資料來源:RUF

SanjiNoir 黑侍樂讀 Facebook 粉絲團

SanjiNoir 黑侍樂讀 Youtube 頻道

這篇文章 致敬經典氣冷:RUF 推出Porsche 911 Tribute於圓石灘現身! 最早出現於 SanjiNoir 黑侍樂讀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