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老車徹底變身:FifteenEleven推出Porsche 914 Restomod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入門級距、敞篷跑車、小巧車體、純粹操控,聽到這些關鍵字,您是否不禁聯想到某台令人「魂動」的日系Fun Car?可今天要談論的,其實是Porsche在1970年和VW共同開發的Porsche 914,多數人想必對這個數字沒有太深的感受,畢竟914上市時就沒有深得市場喜愛自然是不會有更多討論度。但這次經由FifteenEleven的復原再造工程,這輛Porsche 914 Restomod顯然已超越當時Porsche和VW工程師們對於小車的想像……

4 Dsc 0256a 1
Restomod?

Restomod 是收藏車界相對較新的現象。與一般老車收藏喜好的「原汁原味」風格相反,Restomod的車輛融合了新舊技術,創造了兩全其美的效果,將經典車款的造型與現代車輛的高科技配備、舒適性配備甚至現代化的動力單元結合。對於喜歡經典車輛造型的愛好者們同樣可以享受現代車輛所帶來的性能及舒適操駕,可謂魚與熊掌兼得。

Fifteen11 08 1
Porsche 914 徹底變身

不過這輛Porsche 914與其說是再造,倒不如說FifteenEleven只是借用了914的外型重新做了一台車。在外觀部分材質已更換成碳纖維車身,並加寬車身來強化視覺張力及適應更強大的動力,引擎蓋及保險桿也揮別過去的舊設計,更換裝符合現代水準的LED 頭燈,尾部相對簡單僅增加了一個小鴨尾。而內裝部份,為了維持Porsche的精緻感受,即座椅已升級為Recaro但透過訂製皮革維持著優雅外觀,並兼具極致的舒適度。

Fifteen11 49
一點也不好欺負

動力部分,FifteenEleven可一點都沒有要放過這台中置引擎的小敞篷車。為其換裝了來自Cayman S 987 Gen 2的3800c.c.六缸引擎,並在引擎本體透過更換鍛造活塞及曲軸連桿、全新的排氣系統和Life Racing重新撰寫的ECU等,讓輸出最高可到達400hp的性能,要知道914最初的動力也不過就100HP左右。配上如此強勁的動力,在制動部分換上18吋的Fuchs輪框搭配Michelin Pilot Sport 2配胎,以及Brembo卡鉗自然是免不了的。與此同時,FifteenEleven也裝了符合FIA標準的安全氣囊,讓您服用這帖暴力小Targa時更加安心。

Fifteen11 52
只能遠觀

當然這麼完美的老車復原再造,價格怎麼可能還是1970年的那個親民價格呢?這輛FifteenEleven所打造的Porsche 914 Restomod價格從350,000英鎊起步,大概是新台幣1,400萬左右。而這還僅是起步價,實際上每個訂單都是根據客戶的訂製需求像是内裝材質、外觀烤漆還有右駕改左駕等需求而有異。如果有購買意願歡迎至FifteenEleven的官方網站下訂!

資料來源:FifteenEleven

SanjiNoir 黑侍樂讀 Facebook 粉絲團

SanjiNoir 黑侍樂讀 Youtube 頻道

這篇文章 老車徹底變身:FifteenEleven推出Porsche 914 Restomod 最早出現於 SanjiNoir 黑侍樂讀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