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IAA Mobility 2023 慕尼黑移動智慧科技展Mercedes-Benz 將發表全新概念車 重新定義豪華小型車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 ・歐洲時間 9 月 3 日將首次亮相全新概念車 Concept CLA Class,在新車型家族中提升電動體驗
  • ・它是電動節能高手,也是首款搭載 Mercedes-Benz Modular Architecture 模組化架構 (簡稱 MMA) 的車輛,續航里程超過 750 公里註1,每百公里約耗電 12 千瓦小時 (12kW/100km)
  • ・Mercedes-Benz 於 IAA Mobility Open Space 打造品牌形象館,展示品牌最新純電和電動化車輛;同步於 IAA Experience 提供了獨家試駕 VISION EQXX 的機會

    Mercedes-Benz 將於 9 月 5~10 日再次參加全球知名的慕尼黑移動智慧科技展 IAA Mobility註2,並透過全球首次亮相的全新概念車 Concept CLA Class,作為首款亮相的前導概念車,再次重新定義了 Mercedes-Benz 的入門車系,在電動化移動以及數位化時代,這款概念車展現了 Mercedes-Benz 在入門級距的全新願景,包含 : 非凡美學設計、長程效能優化、先進科技研發、永續材料運用,以及 MB.OS 作業系統的全面升級。

 

“全新概念車 Concept CLA Class 是一款電動優先的車型組合前導,將作為進入 Mercedes-Benz 世界的門戶。我們將大幅提升在這一領域的產品組合,而這些產品都是從頭開始在我們的新專用 MMA 平台上開發的。這些車型都為了實現一個任務:重新定義顧客在這級距可以期望的各種面向。”

Ola Källenius 康林松 – Mercedes-Benz 集團執行長

亮點一:「全新概念車 Concept CLA Class」全面提升電動體驗

 

全新概念車 Concept CLA Class 是首款設計在 Mercedes-Benz Modular Architecture 模組化架構 (簡稱 MMA) 的車輛,簡單說就是 MMA 平台家族車型的前導,為 Mercedes-Benz 邁向電動化未來的下一步立下標竿,該車型採用下一代超高效電動動力系統,該系統承襲了電動化時代的超級「一升車註3」VISION EQXX 開創性計劃,續航里程超過 750 公里註1 (WLTP1),每百公里約耗電 12 千瓦小時 (12kW/100km)。

亮點二:「Defining Class since 1886」全球行銷宣傳活動

 

自卡爾·賓士先生 (Carl Benz) 在 137 年前發明汽車以來,Mercedes-Benz 一直堅持設立業界標竿。從 A-Class 到 S-Class 甚至更多,該公司不妥協的願景,持續塑造著汽車界的發展。在今年的 IAA Mobility 慕尼黑移動智慧科技展上,Mercedes-Benz 也強調了這種開創性精神。除了全新概念車 Concept CLA Class,還展示了其他概念車和最新的純電和電動化車輛。 "Defining Class since 1886" 主題將成為本次品牌全球行銷活動的主軸,自 IAA Mobility 慕尼黑移動智慧科技展上起跑並向全球展開,這個全通路的行銷宣傳活動包括一支 60 秒的品牌影片、社群媒體、Mercedes-Benz 官方網站上的內容,以及在慕尼黑和德國其他城市的廣告看板。

 

"IAA Mobility 為 Mercedes-Benz 提供了一個絕佳的機會,讓我們在這個行業的重大轉型期間與公眾進行互動對話。我們在慕尼黑的活動基於品牌的悠久傳統,為大家提供廣泛的見解,介紹當下激動人心的發展以及我們對未來的願景。本質上,它反映了 Mercedes-Benz 客戶和粉絲們繼續體驗這個品牌的方式。"

Bettina Fetzer – Mercedes-Benz 行銷與傳播副總裁

亮點三:「Mercedes-Benz 形象館」讓每個人都激動不已的場所

 

Mercedes-Benz 於慕尼黑皇宮 Apothekenhof 打造的前衛形象館,座落於本次 IAA Mobility 展場的 「Open Space」區域,展示了現有和未來的 Mercedes-Benz 純電和電動化車輛,以及充電和數位增訂功能的展示。參觀者可以體驗所有 Mercedes-Benz 的最新產品,包括:Mercedes-AMG、G-Class、Mercedes-Maybach 和 Mercedes-Benz Vans。符合品牌“Defining Class since 1886”的主題,並強調該品牌打造世界上最令人嚮往汽車的願景,無論是豪華小型車、高性能轎車、到豪華休旅和多用途車輛。其中包括新的 EQA、EQB 和 EQV,它們將在慕尼黑移動智慧科技展中首度亮相,以及 EQE、EQS、EQS SUV 和新的 E-Class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此外,新的 E-Class All-Terrain 和 Mercedes-AMG GT Concept E PERFORMANCE 也將首次亮相。並首次向大眾展示具有前瞻性的 Vision One-Eleven 概念車,它將會是品牌對未來超跑願景的想像。

 

前來 Mercedes-Benz 形象館的參觀者亦可以前往鄰近的「IAA Experience 體驗區」,親身體驗 Mercedes-Benz 的電動車試駕,或甚至預訂搭乘續航里程超過 1,200 公里的 VISION EQXX 超效能概念車。Mercedes-Benz 更將舉辦各種面向、適合各年齡層的文化活動,包括兒童導覽和家庭日。在晚間,形象館將變身為爵士和靈魂音樂愛好者的音樂會場所,活動一路到晚上 10 點。

 

最後,還可前往慕尼黑展覽中心參與「IAA Summit 高峰會」,並參觀位於 B3 展館的 Mercedes-Benz 展位,參與者將有機會與品牌高層進行對話,包括有關設計、技術、永續和數位化客戶體驗等內容,Mercedes-Benz 的專家們還將展示給參觀者和行業專家,搭載下一代 MBUX 影音娛樂系統的 Vision One-Eleven 和 E-Class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

 

有關 Mercedes-Benz 在 2023 年 IAA Mobility 的更多信息,請參閱 Mercedes-Benz Media Special.。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