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和泰集團「原夢國家隊」紀錄片感動上線 《讓夢想發聲》泰雅國小合唱團出國奪金笑淚紀實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和泰集團「原夢國家隊」紀錄片《讓夢想發聲》完整記錄泰雅合唱團得到國際合唱賽事《金質獎》的過程

 

和泰集團「原夢國家隊」公益計畫贊助新竹縣尖石鄉嘉興國小及五峰鄉桃山國小合唱團勇闖國際賽事,讓台灣純淨宏亮的泰雅之聲得以被世界聽見,兩校更完美挑戰了夢想舞台,嘉興國小獲得韓國【第12屆世界合唱大賽-World Choir Games】兒童組及無伴奏民謠組《金質獎》;桃山國小於【新加坡第七屆國際合唱節-Singapore International Choral Festival】同聲合唱組喜獲《金質獎》,成為台灣之光。

 

踏上世界舞台充滿挑戰,為了完整記錄「原夢國家隊」新竹縣嘉興國小及桃山國小合唱團逐夢之旅的過程,和泰集團邀請到擅長營造人性及正面力量的知名紀錄片導演-楊智麟「黑導」拍攝《讓夢想發聲》,將新竹山城中泰雅國小合唱團擁抱夢想、大步走向前的故事完整深刻呈現。


《讓夢想發聲》一路記錄新竹山城中泰雅國小合唱團站上世界表演舞台

 

紀錄片《讓夢想發聲》從兩校校長及合唱團指導老師的角度,敘述合唱團成立目的及孩童學習、家庭狀況,泰雅族的小小唱將雖然天生富有具生命力的歌聲,但學合唱目的不是為了表演,而是希望透過訓練教會小朋友合作、負責任、學會團體規範,同時讓成員們從內心真正的喜歡上唱歌,更讓泰雅文化得以保存。


嘉興國小及桃山國小希望透過合唱團的訓練翻轉學習態度,更帶孩子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在偏鄉成長,小朋友對於未來的職業及生活缺乏想像,為了在學習過程中補足和外界的接軌,學校希望藉由合唱團帶著小朋友出國比賽,看到更多不一樣的世界、對未來有豐富的想像,找到努力的動力,翻轉學習態度。和泰集團「原夢國家隊」帶領泰雅小朋友看得更多,連續2年舉辦「職涯體驗營及寄宿家庭活動」,讓嘉興及桃山國小的孩童看見汽車產業等多元有趣的職業,體驗不一樣的都市家庭生活,壯大孩子對未來的期待,啟發對人生更寬廣的憧憬;也陪伴孩童完成逐夢之旅,全額贊助兩校合唱團五百萬到韓國及新加坡比賽行程,並增購全新表演族服及活動團服,踏上世界的舞台發光發熱。

 

《讓夢想發聲》紀錄片導演-楊智麟「黑導」執導過多部公益電影,其知名電影作品『聽見歌 再唱』同為原民合唱團的動人故事。本次《讓夢想發聲》紀錄片團隊耗時3個月密集跟著嘉興及桃山國小合唱團拍攝,從賽前的練習及準備、行前感恩音樂會、出國桃園機場候機室快閃表演、一路到站上國際舞台得到《金質獎》的榮耀及感動,紀錄片中看到孩子因見到豐富的世界那閃亮眼神、得到獎項返國那驕傲的神情,都深刻被記錄,楊智麟導演結束拍攝時也提到:「看著孩子長大永遠是一件很迷人的事」。合唱團小朋友的出國圓夢之旅只是起點,和泰集團期許為原民孩童打開不同扇窗看見更寬廣的世界,種下成長的種子及精彩想像,相信每位擁有天賦及才華的原住民孩童,原夢的心永遠沒有終點。


和泰集團期許為原民孩童種下不同的夢想種子及想像,相信每位擁有天賦及才華的原住民孩童,原夢的心永遠沒有終點

 

    和泰集團「原夢國家隊」珍惜這片土地上美好的聲音,已連續2年陪伴嘉興國小及桃山國小合唱團,秉持「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意念,帶領集團積極投入ESG領域(環境Environment、社會Social、治理Governance),發揮公益影響力及邁向永續經營「與美好台灣同行」,與台灣一同成長,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