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Skoda生產SUV累積達200萬輛里程碑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Skoda可說是近20年來發展最迅速的車廠之一,且拜SUV流行所賜,Skoda在SUV領域也大有斬獲,日前一輛黑色Kodiaq Sportline在克瓦西尼工廠完工下線,正是Skoda生產之第300萬輛SUV。



2009 年Skoda憑藉 Yeti進入當代 SUV 領域以來,迅速成為這家捷克車廠產品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之後,Skoda陸續推出了Kodiaq、Karoq 和 Kamiq之一系列SUV,以及首款基於 MEB 的全電動 SUV 車型 Enyaq。同時加上 印度專屬之Kushaq 在印度的成功,目前Skoda全球交出的新車中有近一半是SUV。



而Skoda最早具SUV車格的產品是1966年的Trekka,是一款Skoda於紐西蘭的進口商與當地廠家合作開發的多用途車,基本上除了引擎來自Skoda,其餘都是紐西蘭廠商開發並於當地生產,至1972Trekka共生產了近3,000輛。所以這款車只能廣義的規在Skoda歷史中。

 



隨著電動車時代即將來臨,Skoda以Enyaq iV車系做為跨入電動車量產的主力,自2021年投產至今也已生產了超過 166,000 輛。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