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手排末日來臨前,大家才想到開手排的美好?美國手排車銷售回溫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儘管手排車式微多年,市場上可以選的手排車也越來越少,但是2023年美國市場的手排車銷售狀況略有回溫現象。



2023年,美國市場手排車銷售佔有率,自2021年僅0.9%,增加至1.7%,儘管不能代表手排車重獲歡迎,但至少顯示出市場已經有所轉變。2021年在美國手排車銷售佔有率跌至低點,市占率進勝0.9%,接著隔年就有所反彈,就連二手車市場也有相同趨勢,在2020年的美國二手車市場中,手排車佔有率也跌到了2.4% 的低點,不過在2021 年和2022 年分別為增至2.8%和2.9%,過去因成本考量選擇手排車的因素已不再是主要動機。



懷舊與享受手排帶來的原始操駕體驗成為手排開始復甦的主因,當前仍提供手排選項的車型大多屬於性能車,美國最受歡迎的手排車是Honda Civic,其次是Ford Mustang, Subaru WRX, and Jeep Wrangler,根據德州的VW經銷商表示,配置手排變速箱的Jetta與Golf R,會在一兩天內售出。不過手排銷售回溫的趨勢不局限於性能車型,密西根州的一家汽車銷售公司總經理表示,日前該公司收到了46輛手排Kia Forte,但在短短時間內就售出了44輛。

隨著汽車不斷發展,手排車復興現象顯示消費者的喜好也不斷在變化,也讓部分車廠仍了保留手排選項。也許在電動車時代即將來臨,c喚起人們對手排車純粹駕駛體驗的美好。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