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MG全球戰績輝煌,軍備齊全小兵也能立大功|浮浪講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論及近期在台灣熱議的MG品牌,其產品陣容中,符合時代潮流的車款不少,不論是全球第一台鍘刀門純電敞篷電動跑車Cyberster,還是美到令人陶醉有著「小帕拉梅拉」稱號的MG7,或者是台灣販售中在英國賣到第一的HS,不僅在全世界創下許多戰功與造車新標竿,就連小型CUV定位的ZS也不惶多讓,挾著豐富配備、靈活空間與效能高的動力,一問世便成功立足於英國、澳洲、歐洲等市場,更成為不少品牌眼中可敬的對手。

Toyotomi Hideyoshi (1)
小兵也能成大將

誰說小兵不能立大功,MG的全球現況讓我不禁想到豐臣秀吉。在日本戰國時代中,只差一步就達成天下布武的織田信長,最後因明智光秀發動本能寺之變阻斷大夢,但繼承遺願的豐臣秀吉來個中國大返完成主子大一統的野望,說起豐臣秀吉的出身從小兵崛起的過程,其顯赫的戰功就一如MG憑藉著產品實力一步步躍升世界車廠驚奇之旅的最佳寫照。

未命名fdbdfbbg

身為MG家族中最小成員的ZS,搭上小型CUV的潮流順勢而起,除了擄獲不少市場首購族、小家庭的喜愛,更獲得許多老年族認同,也因此成為MG出征海外的大將,同時也是近年來MG在全球市場突飛猛進的重要戰略產品。

Mg Marvel R 48
MG全球戰績輝煌

MG自2007年整軍重新出發後,16年來已在全世界行銷90國,勢如破竹之姿不亞於織田信長,一路成長至今更在包含澳洲、紐西蘭、墨西哥、泰國、智利等近20個國家中擠身單一品牌前十大之列,雖說和其他品牌相比銷售量不算大,但2019年以爆發式成長之姿全球30 萬輛的實績寫下「中國單一品牌海外銷量冠軍」的紀錄,2022年66萬輛的銷售規模成功實現「海外銷量四連冠」的霸業,加上隨著2023年光是上半年全球銷售量即來到37萬輛,其中歐洲就佔了11.5萬輛,預估全球總銷售量今年將可突破80萬輛大關,而卓越的成績不僅讓原廠2023歐洲年銷量樂觀上看20萬輛,更打算在歐洲擴大投資直接設廠,繼續在先進市場攻城掠地!此外ZS不僅在歐洲熱銷同時澳洲的銷售戰績更是驚人,今年上半年一舉拿下總市場第四名,僅落後TOYOTA Hilux、FORD Ranger、TESLA Model Y,換言之就是CUV市場銷售冠軍,由此可見不斷追求創新且滿足消費者需求的MG,已受到世界各國的肯定。

從台灣市場來看,2022年7月MG正式重返台灣,截至2023年八月底短短一年不僅累積超過8千名車主,也連續四個月屢創新高突破千台銷售量,甚至7、8月份「蟬聯國產中型SUV單月銷售冠軍」、「國產乘用車市場銷量第三名」等殊榮,寫下品牌在本地的新紀錄。與此同時在ZS加入市場後,MG Taiwan將2023年的年度銷售目標向上修正為12,000輛,我想一年前絕對沒人想到,但事實是MG已成為令競爭對手備感壓力的大黑馬。

出於歐規、更勝歐規的奧義

台灣法規在全世界中算是數一數二的嚴苛,無論是車體結構、安全防護、油耗經濟等都以歐盟路線為依歸,因此想要進入本地販售基本上都要通過「歐盟標準」,而能符合歐盟標準並掛上歐規身分者,「沒有三兩三怎敢上梁山」,所以導入台灣國產的ZS也是循著歐規標準而生,但是卻又比歐規版本更勝一籌,怎說?

未命名muyuyukk

在MG的產品編成中,除了歐規之外ZS並未配置ADAS Lv.2、也就是所謂「MG PILOT 2.0 LEVEL 2」的智能駕駛輔助系統,但依照目前國內市場的趨勢新車若沒有ADAS那等同於宣判死刑,基於潮流所需,藉由MG靈活的調整和調度及MG Taiwan積極爭取下,在台灣所銷售的ZS不僅成為繼澳洲之後第二個配置1.5L NA+CVT+ADAS Lv.2國家,比起歐規可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這也可見MG Taiwan傾聽市場聲音,也知道消費者的需求和要望。

未命名hrthtrhthtt
新戰略軍備滿,連常勝軍也備感壓力

放眼國產的CUV市場中,消費者所能選擇的不外乎HONDA HR-V、HYUNDAI Venue、NISSAN Kicks、TOYOTA Corolla Cross等,同時後發的TOYOTA Yaris Cross挾著品牌魅力及強調「汰舊換新六字頭」展開預接單,然而依照其他同級對手的配備和規格來看,想獲得全數擁有和ZS一樣的配備,就必須付出更多的代價,至少要八字頭起跳,而MG於台灣市場上市以來,其產品策略就是走單一規格74.9萬元配備滿載,也就是免除消費者購車的選擇性障礙,因此對手有的一樣也不缺,沒有的更是一次補到滿越級挑戰,如全景天窗、ADAS Lv.2、BSD盲點、駕駛座電動座椅、360度環景影像、後座空調出風口等。因此身價74.9萬的ZS,可說是當前市場中配備最滿、價格最親民的CUV,所以購車前要先仔細比較行頭,別看到價格就高潮,最後成為車廠眼中的肥羊。

Toyotomi Hideyoshi

其實ZS與對手的配備差異,就好像織田信長殲滅武田勝賴於長篠設樂原之戰般,三千挺火繩槍與三段輪流射擊的劃時代戰法,讓戰國最強的武田家「風林火山」從此成為絕響,織田信長之所以成功,最主要在於軍備充沛戰法新穎,縱使是戰國最強軍團也難敵;也就是說MG在台灣的策略就是創新配備一次到位價格單一化,其他對手還固守著傳統多等級、多價格的模式應戰。

01 02 Im 01

知道織田信長何以能在短時間內成為日本霸主嗎?從誕生的勝幡城、自立門戶的那古野城、到連傳教士都讚嘆的安土城,每每成就一個戰役就不斷擴張,並將城寨賜封給將領,因此整個日本本州幾乎都在織田軍團勢力範圍內,而MG服務據點的建置也是如此,2022年9月上市時先布建9個展示中心、8個服務廠,目前全台已有17個展示中心和22個服務廠,而目標五年內完成50個展示中心、60個服務廠的目標也陸續進行中,其中員林、新營、南投、桃園等展示中心,及嘉義、永康、新營的服務廠也將於2023年底前陸續動工。這樣的長遠目標和積極所作所為,都足以證明MG Taiwan的用心,以及深耕台灣市場決心,誠心推薦想購車的朋友一定要走進MG展間一探究竟!

這篇文章 MG全球戰績輝煌,軍備齊全小兵也能立大功|浮浪講 最早出現於 SanjiNoir 黑侍樂讀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