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分手快樂,祝你快樂:MotoGP八冠王Marc Marquez確定離開Honda本田廠隊!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就在九月底日本站前就謠傳八屆MotoGP世界冠軍Marc Marquez,俗稱MM的93號車手即將與長期合作的本田廠隊分道揚鑣。不過大概是這麼重大的事件在日本上演對彼此都不太好看,且原本的合約是到2024年底,所以在日本時彼此都靜悄悄。而日本戰結束後不過三天,在今日稍早,HRC(Honda Racing Corporation)正式發出MM93與HRC雙方同意提早結束合約的正式聲明。

螢幕擷取畫面 2023 10 04 210306
正式分手

新聞稿中提及,HRC和MM93共同選擇在2023年MotoGP世界錦標賽賽季結束後提早終止為期四年的合約。由於雙方一致認為提早結束合約去尋求其他途徑,才能以最好地實現各自的目標以符合他們的最大利益。MM93自登上GP級別開始,從來未曾離開Repsol Honda廠隊,在11年的合作期間當中,贏得了 6 次車手世界冠軍、5 次三冠王(車手、車隊、車廠冠軍)、59 場單站冠軍、101 次登上領獎台和 64 次杆位。在2013年時,MM93在初登場年就騎乘著RC123V在美國大獎賽首次拿到GP級別的冠軍,成為有史裡來最年輕的GP級別的分站冠軍車手,在當年也直接奪得世界冠軍,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且在初登場年就得到世界冠軍的MotoGP車手。

650ef28502f819.52148867

然而,這些輝煌的成績,隨著時間久了要持續衛冕漸漸變得困難起來。包括疫情導致日本人員無法及時支援、MM93遭逢大事故休養一個賽季這些事情都不斷衝擊著日本車廠與車手本身,對於主戰場在歐洲的日本企業來說,原本就要「遠端作業」的情況更在歐洲車廠大崛起後雪上加霜。即使年初已不斷保證會持續投入更高等級的資源進去開發全新的MotoGP戰車,仍無法避免8屆世界冠軍的出走。

6519338e00c3b9.88628830

在上週日本站中的衝刺賽,MM93今年好難得地再次站上頒獎台,當時許多採訪都不斷詢問著接下來他將落腳何處,但他沒有漏半點口風。隨著HRC的公開分手信發出後,相信守口如瓶的MM93不久後也會公布即將前往的新車隊。目前各界推測都是會前往與弟弟相同的Team Gresini Racing,披上淺紫色戰袍騎乘最新款的Ducati GP24參戰。就讓我們一同祝福8屆世界冠軍未來的跨上公認最強戰車後,依然有衝擊世界冠軍的實力與運氣吧!

資料來源:HRC / Repsol Honda

SanjiNoir 黑侍樂讀 Facebook 粉絲團

SanjiNoir 黑侍樂讀 Youtube 頻道

這篇文章 分手快樂,祝你快樂:MotoGP八冠王Marc Marquez確定離開Honda本田廠隊! 最早出現於 SanjiNoir 黑侍樂讀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