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Lexus對於未來旗艦休旅的想法全在這輛車 LF-ZL車長突破5.3米超寬敞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這次Lexus在日本移動展上發表了多款概念車,而LF-ZL與LF-ZC一樣都預覽的他們之後將會推出的量產車版本,這輛LF-ZL被定位為未來的旗艦豪華車款,跟LF-ZC介於轎車以及旅行車之間的定位截然不同,LF-ZL是一輛稍微傳統的休旅車,不過一樣的是他們都採用了最新的模組化建構技術,車輛的前、中、後的結構各自獨立將會讓車輛更容易打造,採用最新自動化造車將會是一大賣點。


LF-ZL車長來到5.3公尺,而側滑門加上無B柱的設計讓空間看起來更大。

這輛LF-ZL概念車長來到5,300mm、寬2,020mm、高1,700mm、軸距更是長達3,350mm,內部採用的是完全平整化設計,當然一樣有著充滿科技感的內裝鋪陳,為駕駛以及乘客提供充足的娛樂體驗,在前排的部分同樣為駕駛提供一個矩形的方向盤,而在方向盤的左右兩側也有小型直立式螢幕,而在副駕駛座前方則是有著一個超級大的觸控螢幕,基本上所有的娛樂系統以及車輛的其他功能都可以透過這個螢幕進行控制,當然我們這樣的設計應該不會在量產車上實現,但超大的空間依舊讓人羨慕。

目前這輛車採用的是四座的配置,意味著後方也有兩個獨立座椅,帶有腿托並且可以躺下的設計相當舒適,而且在兩個座椅中間還有一道竹製的隔板,確保兩位乘客都有自己的私密空間,而電池部分一樣也是採用了能量密度更高的方形電池,續航里程表現將會有巨幅提升,而原廠目前尚未說到正式的量產日期,因此也對動力系統部分完全沒有提及,不過從LF-ZC以及LF-ZL兩輛車的設計就看得出來之後Lexus內裝的鋪陳應該會非常前衛有型,而且螢幕的配置會讓人非常滿意。


LF-ZL車輛設計更接近傳統休旅車輛,側邊沒有後照鏡的設計展現未來風格。
車輛軸距來到3,35mm,造就了良好的車室空間表現。
雖然是定位在旗艦休旅級距,不過離地高並沒有良好表現,與Model X有些類似。
寬敞的車室空間是一大亮點,也是未來Lexus對於旗艦休旅的詮釋。
車尾的設計看起來比車頭還要更誇張,立體感十足的空力套件相當吸引人。
貫穿式尾燈已經是基本,下方的空力套件上也有諸多燈條展現迷人設計風格。
車內的螢幕配置是一大亮點,副駕駛座前方的超大觸控螢幕可以滿足許多娛樂需求。
後座採用獨立式座椅設計,中央還有隔簾可以確保隱私。
方向盤採用矩形的設計,在未來是否真的會量產還是未知數。
方向盤左右兩邊有著直立式的螢幕顯示相關資訊,展現出未來Lexus的設計取向。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