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經典街道皮卡將回歸 ? Toyota Tacoma X-Runner Concept 於 SEMA 展亮相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20 世紀初,在北美相當熱衷於低地盤、大尺寸輪圈的街頭改裝風格,與現代追求休閒遊憩的越野風格截然不同。不過 Toyota 在今年的 2023 SEMA 展覽上則將帶來一款 Tacoma X-Runner Concept 概念車重現 20 年前的改裝風采。


Toyota 宣布 Tacoma X-Runner Concept 概念車在 SEMA 展覽上亮相。

Toyota Calty Design Research 首席設計師表示,2000 年初期有很多的街頭改裝風格的皮卡,不過現在已經相當少見,因此希望透過這次的 Tacoma X-Runner Concept 概念車來觀察市場反應。







Tacoma X-Runner Concept 概念車採用了專屬的 Speedway Blue 藍色塗裝,車頭最大的特點是梯形水箱護罩及氣壩,底部還嵌入一組 LED 燈。車尾方面則有專屬的後保桿造型,並配有燻黑式的直立尾燈及類空氣分流器的造型。另外車側則以看到原廠為其葉子板加寬 3 吋,搭配矩形的側排氣尾管,營造出相當濃厚的侵略氣息,同時設計團隊也加裝了 2.5 吋 Bilstein 避震桶身搭配氣壓式懸吊,讓這輛改裝貨卡的 21 吋碳纖維輪圈能夠呈現藏輪的狀態。

進到車內,方向盤上方加入紅色的定位標,椅子則採用鮮明的紅色皮質鋪陳,頭枕上還有 X-Runner 字樣。



動力方面則搭載 3.4 升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最大輸出可達到 421 匹馬力的水準,峰值扭力則有 479lb-ft 的表現,同樣較原廠的設定有著明顯的升級。而為了對應增強的性能輸出,其底盤也加裝來自 Tundra 車系的後軸系統,搭配電子鎖定差速器。



其實 Toyota 在 2005 年至 2014 年期間均有提供市售版的 Tacoma X-Runner,同樣具有降低車身的懸吊、運動化空力套件,並配備 4.0 升 V8 引擎,搭配 6 速手排及後輪驅動的設定,可發揮出 236 匹最大馬力。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