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掀背轎車、旅行車同步發表 Skoda Superb大改款來了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Skoda品牌旗艦車款Superb也繼Kodiaq之後迎來了大改款,而跟同集團的姐妹車輛福斯Passat不同,Superb依舊維持著掀背轎車與旅行車雙車型配置,導入了新世代的設計風格,並且擁有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的選擇,預計明年底之前就會來到台灣市場,相信會成為不少人在購買進口中大型房車時考慮的車款之一。


Skoda Superb擁有掀背轎車以及旅行車兩種車型選擇,車輛尺碼也比上一代車型略為放大一些。

全新世代的Skoda Superb在車身尺碼部分比起上一代都還要更大,在掀背轎車部分車長4,912mm(+43mm)、寬1,849mm(-15mm)、高1,481mm(+12mm)、軸距2,841mm(不變),而旅行車款部分車長4,902mm(+40mm)、寬1,849mm(-15mm)、高1,482mm(+5mm)、軸距2,841mm(不變),這樣的表現也讓前座的頭部空間增加11mm(旅行車款增加7mm),後座的頭部空間增加6mm(旅行車款增加8mm),而行李箱空間表現在轎車部分也來到645公升(+20公升),旅行車款則是690公升(+30公升)。

外觀跟內裝的進化藉由圖說一一說明,而動力部分受到矚目的PHEV僅搭載於Combi旅行車款當中,1.5 TSI PHEV擁有204匹的最大馬力,藉由6速DSG變速箱將動力傳遞至前軸,配置上25.7kWh的電池擁有100公里的純電續航里程,最大支援50kW的快充系統,10%充飽至80%的時間為25分鐘,而汽油部分有著1.5TSI輕油電前驅配置,在擁有48V的輔助之下動力來到150匹,2.0TSI則是有著204匹前驅以及265匹四驅兩種規格,而柴油2.0TDI也是有著150匹前驅以及193匹四驅兩種配置,以上皆搭配7速DSG變速箱,預計最快將會在2024年底以前來到台灣市場與車迷見面。


全新大改款的Superb看似改變不大,但是在細節妝點上更為精緻,並且採用更多俐落線條的設計風格。
車頭的水箱護罩更寬,而頭燈組的面積則更小,下氣壩也放大不少。
現在車輛可以使用第二代Matrix LED矩陣式頭燈,在照射範圍以及功能性表現都更好。
車頭的線條感非常明顯,就跟全新的頭燈組一樣俐落有型。
在空力設計上,這一代的掀背轎車風阻係數值來到0.23Cd,與上一代車型相比進步10%。
旅行車款的風阻係數值也來到0.25Cd,,與上一代相比進步15%,這些進步對於油耗以及靜肅性表現都會有正面幫助。
轎車採用掀背式的設計是Superb一直以來的風格,這樣的設計也讓後方行李拿取更為方便。
尾燈融入了水晶元素在內,讓整體的辨識度提高,立體感的呈現上也更為明顯。
旅行車款的後車廂容量來到690公升,擺放大量行李完全不成問題。
轎車的行李箱容量為645公升,透過掀背式的設計看得出來拿取物品更加方便。
內裝換上了全新世代的設計,原廠強調整體鋪陳更為環保,除了織布材質100%採用回收材料之外,皮革也都使用更環保的處理方式。
排檔桿的位置也換到了方向機柱上,新世代福斯集團的車款基本上都會改成這樣。
駕駛前方是一具10吋的全數位儀表,可以結合導航資訊創造更好的駕駛體驗。
中央配置13吋的車載娛樂系統,功能更加齊全且帶來良好的科技氛圍。
中央鞍座前方有三個小型旋鈕,這些旋鈕中央也配置上1.25吋的小螢幕,將可以藉由這些旋鈕操控更多功能。
因為排檔桿位置的改變,中央扶手的空間可以變得更大。
空間表現上因為軸距並沒有改變,因此主要是在頭部空間增加一些。
後座的空間表現在Superb這輛車上的評價一直都不錯,大改款之後也維持著一樣的設計。
PHEV動力僅配置在Combi旅行車款,擁有100公里的純電行駛里程。
大改款Superb預計將會在2024年底以前來到台灣市場。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