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美國Uber司機使用Model 3營業,15個月開12萬英里後電池陣亡了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電動車的電池壽命,一直是不少消費者的疑問,擔心若電動車的電池有一天壽終正寢,得再花一筆花費換電池。在美國,有一位Uber司機,使用Tesla Model 3跑Uber,結果在他駕駛15個月、12萬英里後,電池完全沒電了。



起初,這位名為Dobson的Uber司機,將原本使用的Toyota Camry,換成了一輛2019年份,里程數不高的Tesla Model 3,雖然車價達53,000 美元,但後續卻可省下大筆的燃料費與維修費,琪表示自他換成Model 3後,大概已經省下約10,000美元。

雖然節省了不少開銷,但Dobson的營業模式,仍讓電池吃不消,Dobson每周營業六天,每天行駛超過300英里,且每天使用兩次Tesla的超級充電站充電兩次,但當他累積行駛12萬英里後,電池最終陣亡,其實當他行駛90,000 英里時,電池顯示出 11% 的退化,在超過 110,000 英里大關後,他開始看到退化和續航力迅速下降,平均每次充滿電只能行駛170-180 英里。

一般來說,Tesla表示其瑱動車的電池,在行駛20萬英里後,電池容量只會損失約 12%。Dobson表示Tesla告訴他,他車輛電池的退化是由於定期磨損造成的。



由於營業用車的行駛里程都比一般用車多出許多,頻繁的使用超級充電,尤其充電次是超過建議次數時,就會對電池帶來帶來壓力。最終Tesla希望他將車歲回檢驗,並讓他花了9,000 美元更換電池,如今Tesla建議他充電充至80%就好,基本上即可提供160-170 英里的續航力,而Tesla為他更換電池後,僅提供了一年保固,同時,新電池在充滿電後理論僅有207英里的續航里程,徹比全新車與電池少了14%,這也讓Dobson懷疑Tesla只為他換上了翻新電池,而非全新電池。而Tesla方面,由於Tesla在美國沒有對外的公關發言部門,因此暫時還無法得知Tesla對此事的回應為何了?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