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達卡傳奇永流傳! 首代 Mitsubishi Pajero 被日本汽車名人堂選為歷史名車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Mitsubishi 原廠日前宣布日本汽車名人堂 (JAHFA) 將第一代 Pajero 選為其歷史名車之一,以表彰該車對日本汽車歷史的卓越貢獻。



聽到 Pajero 相信大家都能很直覺的聯想到紅白塗裝的三菱越野戰駒在劣地中橫越的畫面,Pajero 是Mitsubishi 的驕傲,而且如同 Lancer Evolution 車系一般,同樣具有相當深厚的歷史背景以及故事傳頌,在越野本格派車迷的心目中具有與 Range Rover 齊名的傳奇背景地位。



Pajero 車系最早誕生於 1982 年,總共發展了 4 個世代,不僅在全球最險惡的達卡拉力賽事歷練並取得無數的榮耀,藉著穩定耐用的機械結構及卓越的越野性能,於 2001 年至 2007 年間達成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七連霸紀錄,讓 Pajero 擁有「達卡王者」之美名,同時也成功將 Pajero 強悍越野性能的印象深植人心,在市售車款的宣傳上奠定良好的基石。最後第四代是 2006 年發表的車型,受到環保規範與行人安全法規的影響,在市場上的銷售表現也不如以往,原廠只能忍痛在 2021 年正式停產此款擁有 40 年歷史的經典車系。隨後則由 Pajero Sport 繼承了 Pajero 的血統,儘管名稱相似,該車採用的是 Mitsubishi Triton 的底盤結構,且在尺碼上也比 Pajero 來得更小。


Pajero 於2021 年正式停產,全球總計共生產約 330 萬輛。




Mitsubishi 總代理中華汽車於 2020 年宣佈Pajero 車系正式停止在國內接單販售。




Pajero Sport 繼承Pajero 的血統,銷往全球 80 多個國家。

Pajero 在國內是知名度相當高的一款 4X4 車種,不過最早應該是從 1997 年開放純日製小客車進口以後,當年的總代理順益汽車才正式導入,時為二代車型;第一代車型受限於當年日製小客車管制進口,因此台灣非常少見,少數合法進口領牌的 Pajero 一代是以消防車名義導入的柴油車款,至今因為時間已久,數量也越來越少了。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