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首款北美生產的 Lexus 全新 TX 於印第安納工廠量產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Lexus 近日宣布旗下新款七人座 LSUV TX 車系正式於北美印第安納州工廠開始量產,成為品牌首款於北美量產的休旅車。


Lexus TX 成為品牌首款在北美量產的車款。

Toyota 於 2021 年宣佈在印第安納州投資 8.03 億美元,用於組裝兩款全新 SUV,進一步鞏固汽車製造商對於美國製造業和印第安納州 8,000 多名員工的承諾。如今到 2023 年,Toyota印第安納州工廠先後推出 Grand Highlander 以及本次開始量產的 Lexus TX。

為了滿足 Lexus 豪華車的生產需求,Toyota表示印第安納州工廠也針對了其設備、人員和流程進行重新規劃,讓所有的程序提升到全新的水準。







全新的 TX 車系有著與 Grand Highlander 相似的車身輪廓,但整體設計細節上仍加入了 Lexus 品牌最新的設計元素,如車頭導入與新一代 RX 車系上相仿的無邊框式紡錘形水箱罩,上方則結合了深邃的飾條並與兩側的 LED 頭燈銜接,而全新的頭燈造型相當犀利,並透過倒 L 形的日行燈勾勒出相當動感的侵略氣息。尺寸方面,其長寬高分別為 5,159mm x 1,989mm x 1,781mm,軸距則為 2,949mm。





配備上搭載了全新的 12.3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及抬頭顯示器,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手機連結功能,同時原廠亦提供 21 顆揚聲器 Mark Levinson 音響系統選配,車內總計有七組充電插孔和三組電源插座。座椅佈局部分提供 2+2+2 和 2+3+2 兩種型式,後排座椅配有獨立空調系統;第二排座椅放倒後可以與第三排座椅椅背保持齊平,進一步提升後排空間的機能性。

動力方面,TX 車系共計有 TX 350、TX 500h以及 TX 550h+ 等三款動力,其中 TX 350 搭載 2.4 升渦輪四缸引擎,最大馬力為 279hp、峰值扭力 430Nm,並提供前驅和四驅車型;TX 500h 則是由 2.4 升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組成,綜效輸出為 371hp、峰值扭力 555 Nm;而最頂級的 TX 550h+ 則是搭載 3.5L V6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的插電式混合系統,綜效輸出達 412hp,純電續航里程約為 55 公里左右。

Lexus TX 車系初步規劃僅供應北美市場,並未拓展其它海外市場的計畫,因此未有緣在國內市場販售。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