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2023米蘭車展現場:搶盡先機的闇夜武士,YAMAHA 2024 MT-09現場直擊!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從今年日本移動展就滿滿驚喜的YAMAHA,先是公開了XSR900GP復古經典跑車車款,更在米蘭前一舉公開2024全新一代的MT-09。正當所有人以為在EICMA上將會看到YAMAHA端出更多精彩玩意的時候,殊不知這次的搶先曝光其實是YAMAHA今年最後一燦絢爛的煙花……

Img 2387
2024就靠你了,闇夜武士MT-09

正當眾人臆測著YAMAHA在車展所下的CP3棋法,從日本移動展公布XSR900GP開始、在米蘭車展前夕亮相的MT-09及MT-09SP接替網路聲量傳遞,那麼米蘭車展的重頭戲想必就是傳聞許久的YZF-R9之時,YAMAHA再度潑了大家一桶冷水。是的,米蘭車展上並沒有全新的車款出現,不過還是得稱讚YAMAHA在接替車展之間的空窗期為其新車打響了討論度。

Img 2384

2024的MT-09在實車公開之後第一次在公開場合嶄露無遺,相較於過去接近俗稱「水泥灰」Stom Flu配色,這次MT-09主打的亮光灰色顯得更為深邃洗鍊。見到實車,銳利的油箱線條與緊湊的車頭造型結合,讓MT-09前半部的視覺感受以油箱、頭燈組和下方的CP3引擎緊密結成一個扎實的倒三角形。

Img 2382

過去MT-09強調外型設計介於滑胎車與運動街車間,但在2024 MT-09上卻越難發現滑胎車款的元素,原先三代(2021~2023)的一體式坐墊在2024 MT-09上也取消,改為兩段式的運動街車造型。坊間傳出如此造型可能是為了迎合接下來的YZF-R9而做的設計更動,但根據YAMAHA過往在YZF-R7的車尾也是從副車台起重新打造,YZF-R9也確實沒有理由沿用2024 MT-09的尾部造型。只能說這次闇夜的扭力大師在呈現極致簡潔的機械美上一樣達到了高分,但為了迎合市場對運動街車的期待,橫跨滑胎特質的MT-09在未來似乎無法再見。

Img 2367 14
Img 2378 16

今年中正式在歐洲開賣的Neo’s及Goodwood Speed Festival出現過的DB40車款也都有在EICMA展出,Neo’s作為輕型電動車使用後輪輪轂馬達作為動力單元,並採用可拆卸式的電池設計,方便使用者充、換電池。在外型上與目前市場熟知的電動車造型語彙相似,其2.3KW的馬達輸出若在台灣屬於綠牌的輕型電動車,只可惜電池並非採用PBGN聯盟系統,在台灣要能夠看到的機會相對渺茫。

SanjiNoir 黑侍樂讀 Facebook 粉絲團

SanjiNoir 黑侍樂讀 Youtube 頻道

這篇文章 2023米蘭車展現場:搶盡先機的闇夜武士,YAMAHA 2024 MT-09現場直擊! 最早出現於 SanjiNoir 黑侍樂讀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