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2.0直四汽油引擎+後驅美型商旅Toyota IMV 0僅台幣33萬起!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這車真的漂亮而且便宜,且基本款2.0L 137hp直四汽油引擎+5MT後驅平台貨車,在東南亞僅約33萬台幣而已!而且用的是Hilux皮卡的底盤,意思就是此車的高階版本可以具備越野功能,改裝或變裝的潛力雄厚,只是基本陽春車款沒有空調、沒有音響、沒有電動窗!但無所謂,底子好最重要。反觀台灣國產的Town Ace 1.5 5MT 後驅已經要賣到台幣50.9~52萬元,重點是外型沒有這麼帥、註定難以打入乘用車市場!但相信IMV 0光靠顏值就足以發展為便宜實惠的休旅車款,改裝成露營車也很合適。這意味著,電動車世代來臨時,舊世代乘用車引擎與技術平台都不值錢了,那就當作鄉下街頭小吃「銅板價」隨便賣吧!能賺多少是多少,Toyota IMV 0「商用、乘用跨界車款」似乎就是這個道理。



只不過像是這樣的車款要進到台灣,還是要配備基本的安全系統,如ABS、氣囊、胎壓偵測等,但意思是如果Toyota想要大力推廣IMV 0的話,那麼台灣市場又要掀起一陣風暴了,反正IMV 0尺碼與動力都比Town Ace更大,銷售方面其實不會有衝突,但其他車廠就要小心了。但還是得先觀察IMV 0未來會不會在東南亞形成一股新勢力,以及IMV 0到底有多大的能耐,以及當作乘用車款之後,能不能與現行的休旅車款並駕齊驅,所以也不能先把IMV 0捧得太高,畢竟此車的起點還是東南亞地區的超級陽春車款,而且打造成高階商用或乘用車款之後,因成本堆疊問題也未必能成氣候,但最後還是要說,光憑這顏值與Toyota耐用耐操的品質,想打開市場似乎沒有太的的問題。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