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232匹油電四驅上身 Toyota Camry第九代大改款登場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先前北美Toyota就已經預告將會發表第九代大改款車型,同時也知曉這次將會使用上油電動力搭配四驅系統的配置,現在原廠正式發表了這輛車,車輛搭載第五代的油電系統,在後軸增加一個電動馬達,採用2.5升的引擎加上三具電動馬達成就232匹的綜效馬力,雖然比起先前3.5升V6所創造的301匹還要更弱,但這也是為了跟Crown的動力做出區隔的選擇。


第九代Camry擁有嶄新的外觀特色,可以發現日行燈樣貌跟Prius很類似,而整體的鈑金線條又與Crown有一樣的設計風格。

Toyota Camry現在於北美迎來第九代大改款車型,車輛面貌可以看得出來與新世代的設計語彙看齊,銳利的日行燈條相當搶眼,而寬大的下氣壩彰顯運動色彩,有點像是Prius與Crown的綜合體,但是骨子裡的架構依舊是GA-K底盤平台系統,但是原廠特別強調在懸吊部分有特別調整,車輛在操駕感受上將會擁有更敏捷的特性,並且也針對運動化車型加強,讓穩定性提高,而且在座椅部分的形狀以及發泡棉密度皆有調整,椅墊長度也變得更長,輔以隔音工程的加強,創造出更好的舒適性。

而大家最在意的應該就是動力系統的部分,使用了THS 5第五代油電系統,2.5升的引擎加上三具電動馬達,有一具電動馬達置於後軸,透過eCVT傳遞動力達成四驅的效果,過去在油電車款上並沒有四驅的選擇,現在想要節能效果更好的車主也可以配置四驅動力,232匹的最大馬力雖然不強,但也已經足敷一般家庭使用,若是想要更強悍的動力可能就要往上挑選Crown車款,而原本的3.5升V6動力則是取消,原廠表示2023年至今的銷售報告當中,只有7%的人選擇V6動力,因此取消也是情有可原,其餘的外觀以及內裝升級,我們透過圖片來一一告訴您,而在售價部分則尚未揭露,預計要等到明年2024年準備交車的時候才會一並公布。


底盤雖然一樣是GA-K,但是懸吊系統經過重新調校,其操控表現更加出色。
車尾的設計風格相對變化幅度不大,但是尾燈的形狀也是變得更為銳利有型。
整體的設計語彙更朝向年輕化特色,而全車系也都將會搭載最新的TSS 3.0駕駛輔助系統。
高階車款還可以擁有數位鑰匙功能,當然這也歸功於車機系統的進步。
車身線條看起來更為有型,整體的設計風格都更偏向年輕化,同時也更有運動色彩。
輪圈有著18吋以及19吋兩種不同的配置。
最新的油電四驅採用2.5升引擎搭配三具電動馬達,擁有232匹的最大馬力。
油電動力配置四驅系統是全新的設定,但是僅有232匹最大馬力有些可惜。
低階車款當中搭配的是7吋數位儀表,高階車款是12.3吋加上10吋的抬頭顯示器配置。
中央螢幕部分標配8吋,另外可以升級12.3吋螢幕,此外全車系標配無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在座椅形狀部分有重新設計,並且發泡棉密度不同,輔以加長的椅墊創造優異舒適的乘坐感受。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