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Lucid Gravity大敗特斯拉Model X 車輛價格也非常接近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美國新興電動車廠Lucid推出的車款總是讓人驚艷,現在他們也推出的品牌旗下的第二款車,Gravity這輛休旅車款就是為了擊敗對手Tesla特斯拉Model X,而且他還有更大的空間、更好的續航里程表現,當然不少人也認為Lucid擁有更好的質感,最重要的是其售價與Model X相當,低於8萬美金(約台幣253萬元)的價格將吸引眾多消費者的注意。


Lucid發表第二款車Gravity,這是一輛三排座的休旅車款,對手就是瞄準Model X而來。

Lucid品牌的第一輛車Air受到大家好評,現在第二輛車Gravity終於發表,這是一輛三排座的純電休旅車款,其對手就是Tesla Model X,不過這輛車的空間表現更好,並且提供多達708公里的續航里程,對比Model X的506公里好上非常多,雖然動力部分尚未揭露,不過原廠表示這輛車從靜止加速到96km/h的時間為3.5秒,並且擁有680公斤的乘載能力,加上2,722公斤的拖曳能力,將會讓車輛的方便性以及機能性非常優異。

電池部分也沒有透露容量,不過前面提到擁有708公里的續航表現,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車輛的風阻係數值為0.24Cd,特別的是Gravity採用900V架構打造,15分鐘就可以擁有322公里的續航里程表現,內部如果在座椅全倒平的狀態下擁有3.17立方公尺的置物空間,而對手Model X只有2.31立方公尺,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Gravity的第三排將會擁有良好的腿部空間,駕駛部分還有最新一代的資訊娛樂系統,34吋的曲面OLED螢幕非常亮眼,而其懸吊甚至還有零重力模式,將可以自動適應地形提供最優異的舒適、平穩表現。

最後售價部分也是以Model X為主要對手,目前特斯拉Model X起始價格為79,990美金,折合台幣約252.8萬元,Lucid表示Gravity這輛車的目標起始價格將低於8萬美金,不難看出他們針對Model X而來的決心,最終這輛車能否獲得眾人的喜愛,就看上市之後的客戶評價了。


外型部分擁有與Lucid Air一樣的設計元素,圓潤的外表更讓風阻係數值來到0.24Cd。
車尾並沒有太過跑格化的設計,雖然車頂往後延伸的尾翼頗大片,不過在擋風玻璃線條部分較為垂直,相信是為了創造更好的內部空間。
車頭掀開不只是個行李箱空間,甚至直接變成了一個座位區,讓休閒氣息更為濃厚。
不少人認為Lucid在質感以及細節的呈現手法更好,因此比起特斯拉更值得擁有。
尾廂空間表現優異,擁有680公斤的乘載能力也是一大看點。
這輛車也擁有2,722公斤的拖曳能力,要拖著一輛露營車相當容易。
內部空間的質感營造也是Lucid的強項,透過更多高級材料的鋪陳打造優異空間。
駕駛前方的34吋OLED曲面螢幕非常驚人,而且在中央還有一個超大的車載娛樂系統螢幕。
第二排的空間表現優異,並且有著桌板配置更加方便。
內部鋪陳部分擁有更好的值感,尤其是用料是他們主打的重點。
內裝的鋪陳也有不同的選擇,更有搭配木紋飾板的配置。
矩形的方向盤配置展現前衛風格,左右兩側的控制介面面積相當大。
中央扶手前方也加上了滑蓋,讓視覺感受更加清爽。
後座也有螢幕可以使用,雖然尺寸不大,但帶來的科技感受西當優異。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