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兼容復古與前衛的設計語彙、新臺幣 1353 萬元起 Ferrari Roma Spider 正式在臺上市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Ferrar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近日於台北市內湖區旗艦展示中心正式發表 Ferrari 全新軟頂敞篷超級跑車「Roma Spider」,建議售價為新臺幣 1353 萬元起。該車承襲 Ferrari Roma V8 2+ 的設計理念,採用相同的車身比例、線條輪廓以及規格參數,但此次更令人著迷的則是軟頂敞篷設計的回歸,這是 Ferrari 在 1969 年的 Ferrari 365 GTS4 車型發表後,時隔 54 年再次將軟頂敞篷設計應用於前中置引擎配置的躍馬車型。



在外觀方面,Ferrari Roma Spider 在雙門硬頂車型的基礎下,調整車頂線條設計,使得後車窗可完整融入軟頂敞篷結構內,在頂篷開啟時將被收納於頂篷罩下方。據官方表示,Roma Spider 的長後懸比例經過重新調整,加入符合空氣力學的隆起造型,整體設計靈感來自於 50 年代和 60 年代的 Ferrari 車型,而軟頂敞篷結構亦採用了一種全新材料,擁有獨特的織物編織式樣並可選擇多種配色方案。另外新車的車身剛性和底盤也同步進行升級,也因此讓重量增加了 84 公斤。











內裝方面,Ferrari Roma Spider 基於自 70 年代以來所採用的「雙座艙」設計進行優化,同時在 Roma 的基礎上進一步改良,在方向盤輻條上設計了觸控功能。左側輻條設計了與觸控功能相對應的凹點,右側輻條上的觸控板設計同樣得到進一步完善,新增凹點便於滑動操作。其他像是 8.4 吋中央顯示螢幕、Android Auto 和 Apple CarPlay Wi-Fi 無線互聯功能、18 向可調節座椅,座椅加熱功能含選配頸部加熱等功能均一應俱全。





動力配置方面,Ferrari Roma Spider 搭載一顆 V8 渦輪增壓引擎,該系列引擎連續四年摘得「國際年度引擎大獎」殊榮,並且還於 2018 年榮獲「巔峰引擎大獎」。這顆總排量為 3855 cc 的引擎可在轉速達 7,500 轉/分時爆發高達 620 cv 的功率輸出,功率系數也高達 161 cv/l。此外,引擎僅在 1900 轉/分的轉速工作時,便可釋放 80% 的扭力,因此確保低速時仍具備靈活的加速性能。

Ferrari Roma Spider 由 Flavio Manzoni 領導的 Ferrari Styling Centre 法拉利設計中心傾力打造,旨在以閒逸雅致的敞篷駕駛體驗中傳遞「La Nuova Dolce Vita」義式美好生活理念。這款 2+ 敞篷跑車配備細緻的織物軟頂,沿襲 Ferrari Roma 車型的優雅流暢輪廓,同時進一步調校出和諧的外型比例。如今 Roma Spider 的導入,將為喜愛軟頂敞篷設計之族群迎來相當大的吸引力,值得期待。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