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取代 Defender INEOS Grenadier 在蘇格蘭化身緊急救援車輛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隨著英國車廠 INEOS旗下 Grenadier 越野休旅車陸續在全球市場推出,其硬派的越野風格也受到政府部門的青睞。近日英國蘇格蘭的 Nith Inshore Rescue 救援組織宣布採納 Grenadier 來取代舊款的 Defender。


英國蘇格蘭的 Nith Inshore Rescue 救援組織宣布採納 INEOS Grenadier。

Nith Inshore Rescue 救援組織過去一直以來都是使用由基金團隊資助的 Land Rover Defender,然而舊車年邁已高,因此這次決定改採用 Grenadier 用作他們的新型搜救車輛,預計將在海邊、內陸水域、洪水及有關威脅的生命和財產事件值勤。

INEOS Grenadier 亮點在於其外型方正且陽剛,並採用適合越野的梯形大樑底盤結構,車架內外皆施以雙層防鏽處理,結合前後固定軸與多連桿線圈懸吊系統設定,以功能性為最高原則 (Built on Purpose)。車身尺碼長寬高分別是 4,927x1,930x2,033 (mm),軸距則為 2,922mm,擁有 35.5° 進入角、28.2° 穿越角、36.1° 離去角,以及 264mm 的離地高度和 800mm 涉水深度。車頭及車尾均配置圓形燈具,搭配車頭中央輔助燈,前擋泥板具備乘坐機能,車頂可直接安裝行李架及橫桿,也在車頂一及後門設計外部供電插座。



動力配置方面,Grenadier 採用 BMW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提供 B58 汽油 (最大馬力 286ps 峰值扭力 450Nm) 或 B57 柴油 (最大馬力 249ps 峰值扭力 550Nm),搭配 ZF 八速自排變速箱及恆時四輪驅動,也具備兩段式 (Hi/Lo) 加力箱。

國內市場部分,INEOS 已由永三國際獲得原廠代理權,初期將導入五人座 Station Wagon 車型 (汽油和柴油版本),亦提供多樣化的配件選項供消費者選擇,全車系建議售價為新臺幣 428 萬元起。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