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全面電能化 新一代 Lancia Ypsilon 將於 2024 年 2 月亮相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Stellantis 旗下的義大利汽車品牌 Lancia 於 2022 年首度公開電動轉型計畫後,近日正式宣告全新一代 Ypsilon 將在 2024 年 2 月亮相,並將推出名為 Edizione Limitata Cassina 的限量車型。


全新一代 Lancia Ypsilon 將在 2024 年 2 月亮相,首波將推出名為 Edizione Limitata Cassina 的純電限量車型。

現行 Lancia Ypsilon 已經在市場推出 12 年之久,其產品競爭力需要大刀闊斧重新設計,而這款掀背小車也將首度提供純電車型,同時官方也預告將推出 Edizione Limitata Cassina 限量版車型。雖然新車目前仍處於保密狀態,但 Lancia 官方已經公開幾張車型的圖片,展示全新一代 Ypsilon 的輪廓和前艙蓋的獨特造型,預計將在前艙蓋加入可發光的廠徽設計。



全新一代 Ypsilon 的內裝也將加入名為 tavolino 的中央鞍座 (或者扶手) 設計,其造型像極了咖啡廳的圓桌,表面選用皮革材質進行包覆,周圍則搭配鋁合金飾條點綴,能夠營造出在居家的氛圍。

Lancia Ypsilon Edizione Limitata Cassina 限量版車型是與 Cassina 合作開發的,Cassina 是一家專門生產高級家具的義大利公司,先前推出的 Pu+Ra HPE 概念車也是雙方合作項目之一。Ypsilon Edizione Limitata Cassina 將限量生產 1,906 輛,用以紀念 Lancia 品牌誕生 117 週年的創立之日。

Lancia Ypsilon Edizione Limitata Cassina 限量版車型將僅提供純電車型,但 Ypsilon 也會持續供應輕度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不僅是品牌的首款市售電動車,也將成為品牌在 2028 年純電動化之前的最後一款搭載內燃機的產品。



Lancia 預計將在 2024 年時率先推出的全新大改款 Ypsilon,該車預計將擁有約 4 公尺的車長,專攻 B-Segment 市場,動力將全面具備電能化設定,2026 年時將推出車長約 4.6 公尺的品牌旗艦,而 2028 年時則推出全新大改款 Delta 車系。Lancia 目前僅在義大利販售已有十年未大改款的 Ypsilon 車系,如今在品牌確立轉型化後,未來的市場表現想必對車迷來說也是滿懷期待的。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