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北美製造,2025 Volvo EX90 將在 2024 年底開始交車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Volvo 宣布旗下最新電動旗艦休旅車款 EX90 正式於北美市場推出,起售價為 76,695 美元起 (約合新台幣 241 萬)。


Volvo EX90 將以 2025 年式車型在北美市場推出。

Volvo EX90 承襲過往 XC90 身為三排七人座休旅車的旗艦定位,採用品牌最新的純電平台打造,官方強調,EX90其安全設計標準比起先前任何一輛 Volvo 車款都來得高,且在保有實用性之時同時兼顧視覺美感。造型上 EX90 同樣延續品牌家族化的雷神之錘頭燈設計,並導入投影技術,且取消了傳統的水箱護罩設計,僅保留廠徽。車側可以看到採用隱藏式車門把手提升視覺氛圍與降低風阻,官方公布風阻係數僅 0.29。至於 Volvo 在車尾的招牌式 D 柱尾燈也予以保留下來,但改為分離設計,結合創新的光源使得整體更顯科技感。



內裝方面,EX90 的中控台設計相當簡約,空調出風口巧妙隱蔽於線條當中,而中央則搭載一具直立的 14.5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採用 Google Android 系統,並且還與 Snapdragon 合作,可支援使用 Unreal Engine 製作的大型遊戲。座艙首度採用名為「Nordico」的材質,其乃由 PET 回收塑膠及其它生物屬性材料混合而成,搭配木質飾板的選用,原廠宣稱能營造出如居家客廳般的愉悅氛圍。



安全方面,原廠表示設置於車頂前緣的光達(LiDAR)將成為 EX90 的標準配備,其可偵測 250m 外的行人,進而提升駕駛輔助系統掃瞄範圍,達成 Level 3 駕駛輔助。加上不俗的玻璃面積提升行車視野,讓整體的行車安全再度強化。





Volvo EX90 採用了容量達 111kWh 電池模組,搭配雙顆電動馬達可發揮出 496hp 最大馬力以及 910Nm 峰值扭力,官方指出充滿一次電可行駛距離約 482 公里,並支援快充系統,可在 30 分鐘內將電量從 10% 到 80%。

美規 EX90 將在 South Carolina 州工廠生產,預計 2024 年上半年開始生產,最快明年底前交車。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